運動雲

大陸男足0比0平巴林 里皮執教2年勝率35%遭評回到原點

▲▼ 大陸男足國際友誼賽對巴林。(圖/CFP)

▲大陸男足國際友誼賽對巴林。(圖/CFP,下同)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足協自2016年請來義大利籍名帥里皮,原先在亞運希望能奪牌,卻在16強賽遭淘汰,昨天(11日)進行和巴林的友誼賽,卻是以0比0踢平,兩場熱身賽1和1敗0進球,近期成績不佳開始出現許多質疑聲浪,是否真能帶領大陸男足備戰亞洲盃好成績、甚至闖進2022年世界盃。

大陸北京青年報指出,里皮帶領國家隊兩年期間似乎又回到原點,里皮剛接任時在6場12強賽事中,取得3勝2和1敗成績,但接下來的比賽踢得卻不盡人意,特別是在連續四次想衝進世界杯失敗之後,他也漸漸發現大陸男足不像原本期待的樣貌,包括人選難召集、球員也不積極下,又回到原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男足昨天剛和巴林進行國際友誼賽,不過以0比0踢和,回顧里皮2年執教的20場比賽,一共取得取得7勝6和7敗成績,勝率只有35%,從去年9月後大陸男足只贏了2場比賽,分別對上泰國和緬甸,另外,唯一對歐洲隊的勝利是贏過克羅埃西亞的三軍。

加上亞運期間,大陸男足U23原先在小組賽全勝信心滿滿,16強賽遇上沙烏地阿拉伯的U21代表隊以3比4遭到淘汰。如今大陸足協正式聘用荷蘭籍名教頭希丁克擔任U21代表隊的主帥,雖然年薪不敵里皮,不過搶灘2020東京奧運以及重返2022世界盃的意圖不言可喻。

大陸媒體也發現,里皮近期已經不再提到備戰2022年的世界盃,更傳出續約的可能性不大,已經失去了名帥的光環,對國家隊也失去掌控力,就算不續任,未來可能會傾向找其他的外國籍教練,也不會再找本土教練回任。

▼ 里皮。

▲▼ 大陸男足國際友誼賽對巴林。總教練里皮(圖/CFP)

關鍵字: 里皮大陸男足希丁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