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塌近100座大安森林公園 北海道強震後衛星圖曝光

2018年09月12日 17:56

▲紅色區域是崩塌範圍,約24平方公里。(圖/瑞竣科技授權提供)

▲紅色區域是崩塌範圍,約24平方公里。(圖/瑞竣科技授權提供,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6日清晨發生的規模6.7強震,位於震央的厚真町一帶出現大規模山崩,衛星圖資公司「瑞竣科技」11日公布了災區地震前後的對比圖,可以明顯看出崩塌範圍相當廣大,初估約24平方公里,面積將近100座大安森林公園。

▲地震前後局部衛星圖。

▲北海道地震前後局部衛星圖。

「瑞竣科技」利用Planet Labs衛星(鴿子衛星)的空拍技術,記錄下多張對比圖,畫面可見在8月3日厚真町仍是一片綠油油的丘陵,但地震後多處發生走山情形,甚至有些區域的田地及房屋都被土石流給沖刷、覆蓋。

從衛星影像就可看出此次強震對北海道的重擊,許多居民好不容易建立的家園毀於一旦。「瑞竣科技」表示,與此同時救災活動仍在進行,公布此畫面是希望民眾了解北海道災情,一起為當地居民祈福,盡一份心力。

▼北海道地震前後局部衛星圖。

▲▼北海道地震前後衛星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