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茶23號紅茶生力軍主打年輕族群 茶濃有花果香

▲▼適製紅茶茶樹新品種台茶23號。(圖/農委會提供)

▲台茶23號茶芽。(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員會茶業改良場為增加台灣紅茶風味多元化,並與國際紅茶有所區隔,選育具有特殊風味,且適製紅茶的茶樹新品種,繼台茶18號及台茶21號等適製紅茶的品種後,茶改場又成功選育出台茶23號新品種,香氣芬芳幽雅具甜花果香,為台灣紅茶產業再增添生力軍。

▲▼適製紅茶茶樹新品種台茶23號。(圖/農委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茶23號茶樹。(圖/農委會提供)

茶改場魚池分場場長黃正宗說,紅茶是世界產量最多,且消費量最大的茶類,台灣茶產業在民國70年代由外銷轉為內銷後,產製銷的主力茶類以部分發酵茶為主,民國88年台茶18號(紅玉)育種成功後,接著在民國98年又育成台茶21號(紅韻),至今有台茶23號新品種。

茶改場說,過去茶種具薄荷、肉桂香,喝起來比較澀,年輕人比較不喜歡,但台茶23號生長勢強、抗病能力強和耐旱性強等特性,製作的紅茶品質表現優良,具有水色橙紅艷麗明亮,香氣芬芳幽雅具甜花果香,滋味甘醇韻濃具收斂性等優點,也可以比較吸引年輕人。

▲▼適製紅茶茶樹新品種台茶23號。(圖/農委會提供)

▲台茶23號成茶與茶湯。(圖/農委會提供)

黃正宗表示,台灣紅茶近年來多以適製烏龍茶的小葉種茶樹在夏、秋兩季採收茶菁來製作,而一般小葉種茶樹與大葉種茶樹所製作的紅茶品質還是有差異,台茶23號為小葉種茶樹,一年四季都可產製優質紅茶,預期將可成為台灣紅茶的生力軍,提供消費者紅茶風味新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