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請辭 侯友宜轟:斷臂求生!蔡英文出來說清楚

記者歐昶廷/新北報導

針對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口頭請辭,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12日受訪表示,總統蔡英文成立促轉會,設立東廠作為選舉政治清算的,對不起所有追求民主的前輩們,而請辭是一種「斷臂求生」的方法,「蔡英文應該站出來說清楚,設東廠是不是你的意思」。

促轉會8月提出考慮比照前東歐共產國家的「除垢法」,究責威權統治時期加害者及執法人員,卻被周刊掌握音檔指出,副主委張天欽同月2度召集幕僚會議,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對此,張天欽受訪時坦言確有召開非正式會議,並認為內容有被節錄,但他強調不是關心侯友宜的選舉,而是關心人士清查制度會談論到的通案。

▲▼侯友宜與市議員候選人拍宣傳照接受媒體訪問             。(圖/記者歐昶廷攝)

▲侯友宜與市議員候選人拍宣傳照接受媒體訪問 。(圖/記者歐昶廷攝)

張天欽表示,報導讓促轉會機關形象已造成傷害,他個人已經向黃煌雄主委口頭請辭,辭去副主委一職,以負起政務官應有的責任,期盼藉此消弭相關疑慮,化解對立。

針對張天欽口頭請辭,侯友宜受訪指出,蔡英文成立促轉會,設立東廠作為選舉政治清算的,對不起所有追求民主的前輩們,而請辭是一種「斷臂求生」的方法,「蔡英文應該站出來說清楚,設東廠是不是你的意思」。

侯友宜強調,三十八年來,很多的同仁都跟他並肩作戰,他也無怨無悔,用自己的生命奉獻給所愛的國家,這是他所追求的,而這個奉獻的態度永遠不會變的。他會努力做自己,努力奉獻給我所愛的土地國家。

更新:侯辦回應

針對張天欽閃辭促轉會副主委一事,侯辦發言人賴冠群表示,促轉會一案是台灣民主之恥,不能讓張天欽玩「棄車保帥」,促轉會委員是賴清德提名,立法院同意後任命,正值9合1選舉倒數73天,蔡英文、賴清德必須對外說明清楚

賴冠群表示,這件事情並非單純個案,錄音黨內直言還有「8位立法委員」、參與會議的相關人等也不見對外說明,蔡英文設立東廠剿除異己是台灣民主之恥,侯辦要求蔡英文公開說明外,張世岳更直言「現在還有選舉考量,用字一定更辛辣」,東廠內部還有多少「張天欽」?請蔡英文、賴清德自清門戶。

此外,張天欽應該出來說清楚,不能用這種逃之夭夭的方式迴避責任。有誰授意他這樣做?他和「那八位立委」談過什麼?如何分工?

賴冠群強調,參與會議的研究員蕭吉男更直接表示,要與委員串通並且送上「好神拖」,寓意除垢,還已投給侯友宜就是投給汙垢,這樣的內部會議並非一個副主委請辭可以負責,已中央行政機關干預選舉活動,明顯已經違反選罷法,這不是總統府一篇新聞稿可以切割,蔡英文必須親自回應。

促轉會淪東廠打手?其他人也有看的新聞

認了!促轉會「打侯」音檔流出 張天欽:非正式會議且被節錄

快訊/對話曝光!促轉會除污垢對準侯友宜?國民黨回批:東廠打手、民主之恥

影/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蘇貞昌:官員說錯話非常不適任

痛批促轉會打壓 吳敦義:侯友宜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