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人為何輸華人?一塊稻田讓首相心痛 馬哈迪:太懶惰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圖/CFP)

▲馬哈迪。(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國人之所以在經濟競爭中輸給華人,是因為過往怠惰的工作文化,即使面對平等的機會仍不把握,唯有承認自己的錯誤與改進,未來才能脫穎而出,並與華人一較高下。

馬哈迪6日在布城向《當今大馬》與《陽光日報》說,政府給予國人許多特權,儘管馬來西亞人本來具有智慧與能力可以勝任,但卻不願積極工作,也沒有秉持誠信、清廉的原則,才會在經濟上輸給華人。

回憶多年前,馬哈迪還是議員時,他到訪一處稻田區,卻只有看到一塊健康的農作物,且這僅有的收穫還是華人種植的,這讓他相當難過。他認為,在同樣的環境下打拼,華人可以取得成功,馬來西亞人卻沒有,就像政府發出汽車進口准證(AP),希望吸引大馬人進入產業,但他們不願擔任汽車業務,反而出售AP給他人。

馬哈迪鼓勵,國人除了可以從日本的成功故事中吸取經驗,也可向華人學習。他說,目前國人與其他國家的人還存有貧富差距,會持續扶助大馬人,幫助他們未來能與競爭者平起平坐。

《當今大馬》分析指出,馬來西亞的新經濟政策(NEP)是阻礙國人進步的罪魁禍首,幾乎所有的大學名額都為馬來人保留,包括政府單位、武裝部隊等也是,因此,他們不需要像華人那樣,為了進入大學或找工作而奮鬥,他們習慣安逸,正如馬哈迪所說的,國人變得懶惰。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