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開賽/首輪力壓對手加強進攻 桃田賢斗誓言主場奪冠

2018年09月12日 10:43

▲桃田賢斗 。(圖/記者張克銘攝)

▲桃田賢斗 。(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本屆世錦賽男單金牌的日本一哥桃田賢斗,意外在8月亞運敗給地主印尼的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遭淘汰,昨天(11日)在日本公開賽首輪碰上丹麥選手安東森(Anders Antonsen)完全力壓對手,修正自己過去的不足,這次為問鼎冠軍而來。

桃田賢斗在經歷賭博風波後排名和實力一路往上竄升,並在本屆世錦賽中過關斬將,金牌戰更以直落二拍下大陸石宇奇奪冠,不過在亞運表現失準,敗給金廷遭淘汰,賽後他坦言地主加油聲讓他非常意外,加上自己打得太保守才會爆冷出局。

不過桃田賢斗在自家參加日本公開賽首輪碰上安東森,雙方上次交手是在世錦賽,當時桃田賢斗苦戰三局才逆轉勝出,這次狀況調整極佳,首局就先以13:9領先,接著連續攻擊拿8分,21:9先拿下,第二局更是以21:10直落二獲勝。

桃田賢斗這次打得較有耐心,且增加了後場的進攻,「亞運打得比較保守,不過這段時間一直增加進攻能力來增加信心,而且這個場館將是東京奧運的主場館,可以提早適應還不錯,加上這一次是在主場比賽,勢必要拿下冠軍。」

桃田賢斗16強賽將遇上丹麥21歲小將傑姆克(Rasmus Gemke),順利勝出後,8強賽將會對上「台灣一哥」周天成和大陸「超級丹」林丹對決的勝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