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山竹最新路徑:暴風圈擦邊過 氣象局估周五清晨海警、不排除陸警

2018年09月12日 10:33

▲氣象預報員程川芳說明山竹颱風最新路徑變化及動態。(影/記者賴文萱攝)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山竹颱風預估擦過恆春半島近海,氣象局預估周五清晨前後發布海警,目前陸警機率低。(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12日上午8點,山竹颱風中心距離鵝鑾鼻東南方1800多公里,強度還再增強,未來路徑穩定朝西北西方向前進,中心預估通過呂宋島北端,周六一整天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氣象局表示,依最新路徑,山竹暴風圈預估擦過恆春半島近海,周五清晨前後發布海警,陸警機率相對低,但周五晚起至周日上半天,東部、恆春半島及高屏、基隆北海岸等要注意大雨、豪雨等級雨勢。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山竹還再持續增強,暴風圈也長胖擴大。(圖/中央氣象局)

山竹颱風上午8時強度還再持續增強,暴風半徑也擴大長胖,目前以每小時21公里速度,向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5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68公尺,七級風半徑280公里。程川芳指出,颱風路徑目前穩定朝西北西方向前進,發布海警時間預估在周五清晨前後,另外,若依照目前路徑陸警發布機率不高。但如果未來幾天颱風路徑又稍北偏,或者暴風圈又再擴大,預估周五下半天到周五深夜不排除發布陸警,可能的警戒範圍包含台東、恆春半島機會高。

周五晚起至周日上半天,東半部、恆春半島首當其衝,除要注意強陣風、大雨、豪雨等級降雨外,同樣也屬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也會出現明顯雨勢,北部沿海在外圍環流影響下,有時也會有強陣風出現。隨著颱風移動過程,高屏地區仍需注意明顯降雨。要到周日下半天後,隨著颱風遠離,各地降雨才會逐漸緩和下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