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門案記者爆料 川普質疑「美國幹麻保護台灣」:能獲得什麼?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面對新書的爆料,美國總統川普說這是本糟糕的書。(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資深記者伍華德(Bob Woodward)近期發布新書《恐懼》(Fear),爆出白宮許多內幕。內容提及,美國總統川普的個性非常善變,對錢很執迷,他曾在今年1月19日的一場國安會議上詢問,「我們維持大規模的軍事部署在朝鮮半島能獲得什麼?保護台灣,我們能得到什麼?」

根據書籍內容,川普一直都認為,美國替北約、中東以及亞洲國家支付防禦開支,包括保護台灣,但最後究竟能獲得什麼?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則回應,「這樣做是為了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

然而,馬提斯的說詞並不是讓總統很滿意。川普繼續表示,「我們正在失去金錢,還有與南韓、中國等國貿易。如果我們沒有那麼愚笨,我們應該會很有錢,我們被當成傻瓜,尤其在北約上。」

書中並未寫道官員如何回答總統質疑為什麼要保護台灣。川普起初抨擊這是本糟糕的書,後來又在推特暗示伍華德是民主黨派來的,故意在11月的期中選舉前出版,傷害選情。白宮則透過聲明表示,《恐懼》是捏造的故事,由不滿的前雇員所杜撰,意圖讓總統尷尬。

《恐懼》描述了川普政府官員會聯手藏匿文件,偷偷從辦公桌上拿走資料,就怕總統會衝動簽名。伍華德說,有一份提案要求退出巴黎協議,已經從總統桌上拿走,另一份則是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聲明草案,「這將是場災難,接著柯恩(Gary Cohn,前首席經濟顧問)從桌上拿走了。」

書中還提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2017年4月發動化學襲擊後,川普致電給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表示,他希望能暗殺阿薩德。馬提斯則把電話掛斷,並對助手說根本不會這樣做。

伍華德是揭開水門案的傳奇記者,此次新書他採訪數個消息來源,花費上百個小時,發布前還和川普通話,內容大爆國防部長稱總統的理解力只有國小程度,幕僚長還形容白宮根本是瘋子城。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