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變冰塊後壓碎」許效舜3病纏身求冰葬! 塔位都買好了

2018年09月12日 07:19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許效舜曾靠「鐵師玉玲瓏」紅遍大街小巷,隨著演藝圈大環境改變,他面臨一無所有,結束前段婚姻、節目停光、還欠債,在大陸四處跑通告,56歲的他3病纏身,甚至還都寫好了遺書、買好了塔位,為身後事做足準備,更打算未來發展出的冰葬,「把遺體變成冰塊後震碎。」取代傳統的火葬和土葬。

2002到2009年間,許效舜遇上人生最低潮,經歷投資失利、與前妻離婚、石頭家族沒落、手邊節目停光,已經不能說是禍不單行,各種不順都遇上,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承受。為了賺錢,他到大陸去工作,每週搭兩三趟飛機,在大陸各城市跑,他形容,「常常累到昏了,上了飛機也搞不清自己是要去哪。」

▲▼許效舜金鐘專訪。(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效舜。(圖/記者季相儒攝)

有一次,許效舜在飛機上遇到很嚴重的亂流,旁邊的大媽哭天搶地,他問對方哭什麼,對方說「我們就要摔死了」,他反而大笑起來,「因為我當時欠了很多錢,我就說,妳哭妳的,我笑我的。」異鄉漂泊、經濟壓力、低潮的心情,他看得很開,甚至超脫生命了,所謂生不帶來死不帶走,他開心大笑。

據《蘋果日報》報導,許效舜長期有痛風的老毛病,2017年把膝蓋的半月軟骨開刀換掉,賴以為生的嗓子也因長年主持用力過度變啞,被診斷出「聲帶硬化」,醫生建議他休息1年,否則就會面臨失聲危機。對於生死,他坦言已經買好塔位,還要寫遺書,更想嘗試冰葬,過程是先把遺體冰成冰塊用機器壓碎,再用分離器縮成小泥土,最後會分解消失。

許效舜3度被騙千萬,「錢給老婆管」月入60萬!(圖/翻攝自許效舜臉書)

▲許效舜對生死看得很開。(圖/翻攝自許效舜臉書)

許效舜從2010年開始主持《瘋神無雙》,這9年見證從谷底再爬起來,對目前一切感到富足,組成四口和樂之家,演藝工作也有了另一層體悟,把工作轉換成「帶給人快樂」的人生任務。「我這個人也是好命,從《連環炮》、《黃金夜總會》的鐵獅玉玲瓏、福州伯,一路到現在,很激動的是說,我完成老天爺的使命,大家還是那麼喜歡我的表演,在路上看到那些人對我的笑容,我很滿足。」

▲許效舜錄《瘋神無雙》時痛風發作硬撐。(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許效舜長期有痛風問題。(圖/翻攝自許效舜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