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iPhone明登場!四款傳說新品特色總整理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Apple 公司將於台灣時間 9 月 13 日凌晨 1 點舉辦"Gather Round" 活動,三款新一代iPhone將現身,預料採用全新 7nm 製程的 A12 Bionic 晶片提升手機效能,同步亮相的還有兩款新一代iPad Pro,續航力更高的 Apple Watch Series 4 智慧表,《ETtoday新聞雲》記者特別在發表會前夕,整理相關傳聞提供給讀者參考。

一、新iPhone

延續2017年發表的iPhone 8、iPhone 8 Plus 跟 iPhone X,面對陸廠的步步進逼,Apple 公司今年的手機策略有了新的變化,同樣發表 iPhone XS、iPhone XS Max(或稱 iPhone XS Plus) 跟 iPhone XC(或稱iPhone 9,iPhone Xr)。

史上最大螢幕的iPhone比iPhone 8 Plus略小

這次三款 iPhone 全都移除了HOME鍵跟指紋辨識,並且都有「瀏海」,用上了 TrueDepth 相機模組,讓手機可以掃臉解鎖、支付。

其中,配備 OLED 面板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手機大小分別為 5.8 吋、6.5 吋,iPhone XS Max 手機大小為157.53X 77.44 X 7.85mm,是史上螢幕最大的iPhone,螢幕尺寸卻比三星Galaxy Note9配備的6.4吋還大,根據 9to5mac 的獨家訊息,這次金色是旗艦款的新色。

▲左起:雙鏡頭 6.5 吋 iPhone XS Max和單鏡頭的 6.1 吋iPhone XC、5.8吋 iPhone XS。(圖/記者洪聖壹攝)

雙卡雙待

iPhone XC配備 6.1 吋 LED 面板,雖說是平價款,不過手機採用的是今年三月投入的環保材質鋁合金中框、搭配雙鏡面玻璃,提升新機質感,而且一口氣推出紅色、藍色、棕色、太空灰跟銀色五款。傳聞三款手機因英市場需求,提供雙卡雙待版本。

▲▼外媒爆料iPhone XC將有五種配色,並且跟其他新一代iPhone 一樣支援雙卡雙待。(圖/取自Twitter)

省電、效能兼具

效能方面,這次三款手機所搭載的 A12 Bionic 處理器,是繼華為的麒麟980之後,第二組用上了 7nm 製程的晶片,整體 CPU 效能比前一代 A11 Bionic 提升 20%的速度、同時降低 40%的功耗,晶體管密度提升1.6倍,大核主頻最高可到2.5GHz。

9月21日上市

疑似中國移動的簡報資訊指出,今年的 iPhone XS、iPhone XS Max 預購時間訂在 9 月 14 日,並且在中秋假期前夕(9/21)首發。iPhone XC 則會晚一個月推出。

傳聞這次推出的三款新機共有 128G/256G/512G 三種版本,iPhone XS 售價為 7388 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3.3萬元)起、iPhone XS Max 售價為 8388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3.8萬元)起、6.1 吋的 iPhone XC售價為5888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2.6萬元)起。

二、Apple Watch Series 4

Apple Watch Series 4一大特色就是螢幕視野變得更大,雖然同樣推出 38mm 版本跟 42mm 版本,但是螢幕尺寸分別為 1.57 吋跟 1.78 吋,而且邊框更窄,讓螢幕比上一代增大15%,傳聞全新採用的W3晶片,跟三星才剛發表的Galaxy Watch 一樣,可以連續使用一週不用充電。

此外,新一代 Apple Watch 全面改用陶瓷背蓋,都搭載 Watch OS 5,針對游泳、瑜伽、健行、跑步等各種運動,設計了客製化的應用內容,全新加入的「對講機」服務,讓用戶在一定的距離可以把手表當作對講機使用,而且還多了學生證的功能。

三、New iPad Pro

傳聞這次發表會,蘋果將推出 11吋跟 12.9 吋兩款新 iPad Pro,預計採用 A12X 晶片、配備更薄的邊框,影音效果更加強悍,並且取消HOME鍵跟指紋辨識,改為類似iPhone X的手勢界面和TrueDepth相機,透過臉部辨識來為平板解鎖,同時支援 Apple Pay,在充電方面,改用USB-C接口取代Lightning,其中包含18W充電插頭。

四、AirPower與AirPods無線充電盒

這次三款全新 iPhone 全都都支援無線充電,這次蘋果預期將公開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配件的實際售價跟上市時間。

除了上述四大新品,彭博社先前傳出蘋果正打算公開全新 13 吋 Macbook Air,並同步展出才剛上市的 13吋、15 吋配備Macbook Pro With touch bar,甚至已經四年沒更新的Mac mini也會在這場活動中現身,詳情為何,《ETtoday新聞雲》將持續提供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