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2年跟蕭敬騰簡訊溝通!Summer揭秘「改變關鍵」笑了

2018年09月12日 15:40

記者盧薇淩/專訪

蕭敬䲢(老蕭)從《超級星光大道》出道,剛進演藝圈時,開口唱歌可以震懾全場,但一面對媒體受訪,總說不上幾句話,還因此被冠上「省話一哥」封號。經紀人Summer近日透露,簽下老蕭後長達2年,都用簡訊溝通,「他會給我一篇很長的簡訊,告訴我疑問跟困擾。」老蕭有閱讀障礙,但耳朵靈敏,不斷吸收別人說話技巧,才逐漸學會如何表達。

▲▼蕭敬騰、summer             。(圖/資料照)

▲蕭敬騰經紀人Summer 。(圖/資料照)

Summer說,簽下老蕭前2年都用簡訊溝通,「一開始發現他不太會聽跟溝通,前2年我們很不熟,他現場說什麼都好,但我看得出來他介意、不開心,回家後他會用很長的簡訊回我,告訴我疑問困擾。」問起「省話」轉為侃侃而談的關鍵,她笑說自己從來沒有「教」他,全靠他自己吸收,「就像海綿一樣,吸收很多人的優點,他用耳朵學東西,雖然有閱讀障礙,但上天關你一個門,就會幫你開另一扇窗。」

▲▼蕭敬騰出席2018hito流行音樂頒獎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蕭敬騰剛出道時被稱「省話一哥」。(圖/資料照)

剛出道時受訪,Summer總坐在老蕭旁邊,幫忙補充、解釋意思,深怕他表達不清被誤會。如今老蕭可以主持金曲獎,受訪時還會丟哏、跟記者開玩笑,Summer笑說:「我現在根本插不進去他的話啊,還會反駁我呢!現在除非是他不懂的產業,才會需要我在旁邊。」

她更說,老蕭對於記者有個敏銳的「雷達」,「他很奇怪,會知道你們是真的想聽他講話,還是ㄜ只想來混個工作、快速交稿,如果他知道你們是朋友,想跟他玩,就會好好表現,跟你們分享。」偶爾礙於時間關係,受訪時一旁工作人員總會提醒記者:「最後兩個問題喔~」此刻老蕭時常回應「幹嘛要最後兩個」,Summer笑說:「真的是很不想被擋的藝人!」

延伸閱讀:

專訪/當經紀5條件?蕭敬騰經紀人20年無休「點破產業困境」

獨/藝人怨「不去陪吃飯」 蕭敬騰經紀傻眼..霸氣退合約:荒謬

▲▼聲林之王首次進棚-蕭敬騰。(圖/記者黃克翔攝)

▲蕭敬騰近年開始侃侃而談。(圖/資料照)

《聲林之王》預計10月12日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 App(21:00- 23:00)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0月14日於台視無線頻道(20:00-22:00)、 中天綜合台(22:00- 00:00)播出,提供機會讓更多對舞台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圓夢,並於 iM 短影App 加入投票機制,喜歡觀賞唱歌節目的朋友們,屆時開播千萬不可錯過。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