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翻了!人民幣投資型保單夯 保費收入年成長超過10倍

▲▼今年前7月外幣保單銷售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今年前7月外幣保單銷售情況。(圖/記者戴瑞瑤製表,資料來源為保險局)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金管會公布今年前7月份外幣保單銷售情況,其中人民幣投資型保單今年以來,新契約保費收入就比去年暴增10倍之多,光台灣人壽今年就推出兩張人民幣計價的目標到期型基金投資型保單。保險局表示,人民幣投資型保單今年暴增,主要是因為去年基期低,加上保險公司銷售帶動。

根據保險局統計,外幣保單今年前7月新契約保費收入約4028億元,比起去年前7月份2908.74億元,年增率38%。其中,投資型今年前7月為1596.31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78%;傳統型2431.69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21%。

以新契約保費收入來看,今年前7月銷售外幣保單前3名的保險公司,投資型分別是國泰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南山人壽;傳統型分別是南山人壽、富邦人壽、中國人壽。

美元保單在今年仍是市場的主流,今年前7月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為114.44億美元,比起去年成長40%,其中以投資型38.74億美元、年成長74%最多。今年前7月銷售美元保單前3名,投資型是國泰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南山人壽;傳統型則為南山人壽、中國人壽、富邦人壽。

澳幣保單今年則大幅衰退,今年前7月新契約保費收入為8.54澳元,比去年同期衰退43%。今年前7月銷售澳幣保單前3名,投資型為國泰人壽、安聯人壽、法國巴黎人壽;傳統型則是新光人壽、富邦人壽、中國人壽。

人民幣保單今年則成長大爆發,今年前7月新契約保費58.74億人民幣,當中9成以上都是投資型人民幣保單,新契約保費達56.59億人民幣,比起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0倍。

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人民幣投資型保單今年暴增,主要是因為去年基期低,去年同期只有4.73億人民幣,加上保險公司銷售帶動。

以今年市場上來看,人民幣投資型保單賣最好就屬台灣人壽,光今年就推出2張人民幣目標到期型基金投資型保單,投資型第二、三名則分別是南山人壽、中國人壽;傳統型前3名分別是國泰人壽、台灣人壽、新光人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