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杜─22018 黃山艦與澳洲展開聯合反潛訓練

▲解放軍黃山艦。(圖/中國海軍網)

▲解放軍黃山艦。(圖/中國海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黃山艦日前代表中國大陸參加於澳洲舉行的「卡卡杜─2018」多國海軍聯合演習,並陸續展開主砲對海實彈射擊、編隊防空等實戰演練,更在海上階段的第5天與澳洲「紐卡索」號導彈護衛艦組織了一次聯合反潛練習。

據《解放軍日報》報導,反潛演練先由澳洲艦載直升機投放聲靶模擬藍方潛艇,後黃山艦與「紐卡索」號抵達指定海域,立即組成反潛隊形展開搜索。副艦長喬磊表示,「此次演練難點主要是陌生海域、使用陌生訓練器材,並指揮引導外軍艦機。」

▲解放軍黃山艦赴澳洲 首次參加「卡卡杜-2018」軍演。(圖/中國海軍網)

黃山艦與紐卡索號輪流擔任演習執行官,並指揮雙方艦機展開反潛任務,而兩國直升機則按照艦機協同要求,對可疑海域實施快速搜索。黃山艦任務指揮員丁新民表示,黃山艦在此次演練期間已與澳方建立了快速指揮體系,並且綜合的使用了各式艦載聲納、水聲對抗器材於任務中,已有效提升了雙方聯合指揮反潛作戰的能力。

▲解放軍黃山艦赴澳洲 首次參加「卡卡杜-2018」軍演。(圖/中國海軍網)

黃山艦指揮所組長劉海濤日前表示,黃山艦在與多國聯合的主砲對海實彈演練、編隊防空演練都表現相當出色,並在指揮方式和兵力運用上相較以往更加靈活自主、貼近實戰,有效檢驗了全艦開展實戰化練兵的成果。

「卡卡杜-2018」海上聯合演共有中國、美國、日本、印度、加拿大等27個國家派出兵力或觀察員參加,期間參與國海軍將共同展開主砲射擊、聯合反潛、防空演練、臨檢拿捕、營救落水人員、航行補給和海上自由對抗等多項聯合演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