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超營養!營養師曝「迷你高麗菜」神奇功效...減肥族必吃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漫畫圖文」+「專業醫護人員」讓健康簡單易懂又正確。沒有辛辣、聳動的標題與內容,健談只想呈現純粹正確的健康訊息!

孢子甘藍。(圖/取自Pixabay)
▲你也常在賣場看到這種「迷你高麗菜」嗎?(示意圖/Pixabay)

圖、文/健談

在超市看到一袋袋迷你高麗菜,居然不是高麗菜,而是「抱子甘藍」!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廖嘉音營養師表示,抱子甘藍屬於十字花科,研究發現具有抗癌的營養價值,且富含維生素與膳食纖維,適量食用有益健康。

▼營養師告訴你,「抱子甘藍」營養價值有多高!(圖/健談授權提供)
抗癌減肥!「迷你高麗菜」功效曝光。(圖/健談授權提供)

在超市看到進口蔬菜,一顆顆的迷你高麗菜,竟然不是高麗菜,而是抱子甘藍(Brussels sprouts)。抱子甘藍又稱為「球芽甘藍」,與高麗菜一樣屬於十字花科,其富含硫配醣體,經咀嚼與腸道生物作用後會轉換成蘿蔔硫素等,可修復細胞、對抗自由基,降低致癌活性,抑制腫瘤形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抱子甘藍也富含多種維生素,包括含有維生素A、葉黃素有助於維持視力健康;維生素C有抗氧化之效,可維持細胞健康;脂溶性的維生素K有助維持凝血正常、加速傷口癒合

此外,抱子甘藍也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腸胃蠕動,且熱量低,也適合減重族群食用。

廖嘉音營養師提醒,抱子甘藍不適合長時間水煮,恐流失其營養成分,因此建議可用清炒搭配悶煮的方式來烹調,以攝取到完整的營養價值。

諮詢專家:高雄市立鳳山醫院營養治療科廖嘉音營養師
本文經授權轉自:
健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