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談兩岸一家親 陳致中:不因政治立場不同改變私人感情

2018年09月11日 19:58

▲▼陳致中臉書感性發文,祝福爸爸陳水扁父親節快樂。(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陳水扁與陳致中。(圖/翻攝陳致中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南下高雄演講結束後,將前去探訪前總統陳水扁,不過,遭陳水扁兒子陳致中否認。柯文哲曾因談兩岸一家親,引發熱議,對此,陳致中11日表示,公歸公、私歸私,柯文哲是父親的醫生,病人家屬對醫生心懷感謝,不會因政治立場不同,改變私人感情。

陳致中表示,柯文哲最早是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成員,當時柯文哲還在台大醫院當醫生,後來參選台北市長後,就沒參與後續醫療工作,對陳水扁的後續病情,柯文哲其實不太了解;過去身為陳水扁的醫生,關心病人天經地義,不過,這次的確沒有安排會面,不知道這條消息是怎麼來的,還標榜獨家。

柯文哲曾因兩岸一家親的說法,引發爭議,對此,陳致中認為,公歸公、私歸私;於公,他和父親都說過,用兩岸一家親來包裝一中共識,是絕對沒辦法接受的,堅守的立場就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於私,柯文哲過去是父親的醫生,病人的家屬對醫生心懷感謝,不會因為政治立場不同改變私人情感;同時,也強調,就算父親與柯文哲會面,也沒必要過度政治解讀,若變得政治化就複雜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