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到!姚文智:反對5萬個職缺給反年改鬧場的「王八蛋」

2018年09月11日 19:30

▲▼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祭出5萬個職缺優先給予退休軍公教人員,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1日表示,可能涉及違反就業服務法當中的就業歧視,甚至痛批「要我把這5萬個職缺優先留給那些參加反年改,破壞世大運、鬧場的王八蛋,我做不到!」

對於柯市府將釋出5萬多個職缺人次政策,優先給退休軍公教。姚文智提出聲明,此舉已被台北市勞工局指出可能涉及違反就業服務法當中的就業歧視,憲法保障了大家不因種族、宗教或是地域等各方面條件,而是一律平等,因此這個規劃有可能更涉及違憲問題。

姚文智認為,35歲以下的年輕族群、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以及上萬名流浪教師,這些人更需要市政府的關心,若他當選市長絕不會將這些職缺留給退休的人,會關心年輕族群、經濟弱勢者以及流浪教師;呼籲柯文哲,在選舉前夕將這些職缺作為政策買票、涉及違法,請懸崖勒馬

姚文智表示,年金的永續就是長久的照顧。若是年金破產就是所有人一起困頓。因此在中央目前的年金改革中,他將針對長照環境與基礎建設作更完整的規劃,但是涉及就業服務法的規定,是不能有違法的情事。

台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10日表示,依照相關法令規範16種就業歧視的項目,如宗教、性別、年齡等;她補充,有些工作可以保障對象優先就業,如原住民、身障人士及更生人等,但退休軍公教並非屬於法定保障對象,沒有優先權。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