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六軍團爆招標弊案 退役上士、現役中士遭聲押

▲陸軍上士利用職務包庇廠商承攬業務,經桃園地檢署指揮相關單位偵辦遭聲押。(圖/記者楊淑媛攝)

▲陸軍上士利用職務包庇廠商承攬業務,經桃園地檢署指揮相關單位偵辦遭聲押。(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陸軍六軍團一名許姓上士,利用職務之便,包庇環保廠商承攬營區枯枝清理業務,半年前,許姓上士退伍後轉職到該環保廠商任職,經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處、憲兵隊等單位搜索許男及丁姓業者住處,扣得相關帳冊資料後,11日清晨將許某及丁姓業者等人,以涉嫌貪污犯行重大、有串証之虞向桃園地院聲請羈押。

檢調單位指出,許姓上士(34歲)、涉嫌從2016年起,承辦六軍團所屬營區的枯枝清除作業,明知丁姓負責人(48歲)所屬的環保公司,並沒有清除枯枝的相關重要設備,且其所提供最終棄置場所容量亦不足,仍在招標審核過程中意圖包庇、洩露底價,亦未依規定驗收,任令廠商在清除的枯枝重量上灌水,甚至偽造單據等。

檢調單位獲報進行偵辦,在追查過程中,因完全查不出許男有收賄的事實,直到10日搜索丁姓業者的公司後,赫然發現許男在今年4月1日退伍後,不僅投資環保公司,還擔任該公司垃圾車司機。

另外,同案服務陸軍542旅莊姓中士(29歲)也涉嫌以洩露底價、包庇圍標等相同手法,包庇丁姓業者的環保公司,並涉嫌在2年多來,收受2、30萬元的佣金,亦同遭聲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