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分屍案家屬議會旁聽 柯文哲致歉允諾重啟懲處案

2018年09月11日 16:45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華山大草原日前發生駭人聽聞的分屍案,死者高女的父親上周還到地檢署控告市長柯文哲、都市更新處長方定安涉嫌圖利。11日總質詢時議員應曉薇邀高女父親到場旁聽,並在議場直指都更處在事發後卸責,柯文哲無懲處,痛批柯「變了」,「如果你剛上的時候你會不會換官員會不會懲處?你能容忍這樣繼續官官相護嗎?」對此,柯文哲在台上一臉鐵青,最後表示「懲處案我請鄧副市長重新拿回來」,允諾重啟調查,重新檢討懲處案,並對受害者家屬致歉。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市政報告備詢,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市政總質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應曉薇11日質詢時爆料,華山大草原發生命案後,更新處內部有進行考績會,最後結果竟是所有人「不予懲處」。面對議員追問「你們考績委員會那些人在開」?方定安答說,「平常由副處長召集,委員則是遴選」,讓應曉薇痛批,根本是球員兼裁判,甚至向都更處索資,竟被回覆考績過程屬於保密資訊。

此外,應曉薇還指出,監察院事後有針對該案進行調查,更新處竟引用《臨時建物建築管理辦法》第6條,將小木屋解釋成「攤棚」而非「建築物」;因攤棚只需要提前3天申請,但建築物要20天,根本就刻意規避責任。

「整件事情,柯市長你真的變了。」應曉薇質疑柯文哲,如果剛上任的時候會不會換官員?會不會懲處?能容忍這樣繼續官官相護嗎?因為市府的管理疏失,造成年輕生命的逝去,「你要不要跟她道歉,你變了知不知道?」

最後柯文哲表示,懲處部分請副市長鄧家基重啟調查案,等調查完畢會將訊息回覆監察院;他也當場向家屬致歉,允諾會發正式新聞稿(道歉),坦言北市府應該要有更好的管理,「對於管理不良所造成的遺憾,我們道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