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A流感發威! 國防大學被迫停課3天全校監控1週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國防大學爆發受訓學員流感群聚事件,引發各界關注。校方11日証實,為防疫情擴大,自10日起一連3天停課,同時配合市府衛生局持續監控學員健康狀況至9月18日。校方指出,整起流感群聚事件侵襲率為2.8%,而事件發生後,經校方發現通報的第一例A型流感學員,症狀已受控制。

▲A流感發威!國防大學被迫停課3天。(圖/衛生局提供)

▲A流感發威!國防大學被迫停課3天。(圖/擷取自GoogleMap)

衛生局今天前往國防大學了解受訓學員流感群聚事件指出,國防大學於9月5日辦理多天的受訓學員訓練,5日開訓當天有1名學員出現發燒症狀,就醫後快篩診斷為A型流感,校方依規定通報,該學員被隔離後,即未到校上課。▲A流感發威!國防大學被迫停課3天。(圖/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派員並到國防大學進行衛教宣導、環境消毒等工作。(圖/衛生局提供)▲A流感發威!國防大學被迫停課3天。(圖/衛生局提供)

由於受訓的地點是在室內,A型流感主要透過飛沫傳播,因此,陸續有多名學員遭到感染,校方為了避免擴大疫情,從10日起一連停課3天,衛生局也在今天開始將展開1周監控期,並派員並到國防大學進行衛教宣導、環境消毒、要求清理洗手檯等設備及環境,並備妥口罩、酒精、漂白水,尤其口罩患者每天要更換,八德區衛生中心也每天連繫關懷,掌握有無新增病例。

衛生局提醒,流感主要透過飛沫傳播,人與人的緊密接觸容易加速病毒傳播與擴散,特別是在人口密集之機構或場所,如學校、軍營、長期照顧機構等。民眾應儘量避免出入人潮壅擠、空氣不流通的場所,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另應勤洗手保持手部衛生,防範病毒傳播。

民眾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應立即就醫,以把握治療的黃金時期。民眾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