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選舉謠言滿天飛 民進黨6立委拜會檢察總長

▲▼台中市長選情緊繃,民進黨立委拜會檢察總長江惠民。(圖/記者吳銘峯攝)

▲台中市長選情緊繃,民進黨立委拜會檢察總長江惠民。(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9合1選舉開跑,台中市長選情緊繃。其中台中市長國民黨候選人盧秀燕,日前指稱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涉嫌賄選,並發動電話民調,林佳龍陣營則反控盧秀燕意圖使人不當選。而為求檢方辦案有統一標準,有6位民進黨立委11日下午前來拜會檢察總長江惠民,希望檢方能積極查辦。

江惠民與立委闢室密談15分鐘後,由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出面轉述密談內容。鄭運鵬表示,江惠民說年底的選舉有3件事情要加強查緝,第一個是賄選,第二個是暴力脅迫投票的行為,這包含境外勢力若以暴力行為干預台灣選舉,檢方也會查辦;第三個就是查緝選舉謠言的散佈行為,尤其這種散佈謠言的行為非常嚴重,江惠民特別強調,要重點查緝。

另外鄭運鵬也說,這次也與林佳龍競選總部副主委張廖萬堅,一起向江惠民表達台中此類「假民調、真抹黑」的新型態散佈謠言影響選舉手法,希望江惠民能重視這起個案,以免遭複製後,在各地選舉都被採用。而鄭運鵬轉述江惠民的說法,他承諾會請台中地檢進行研究,把本案研究清楚後,再決定未來該怎麼處置。

台中市長選情緊繃,林佳龍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說近來有很多市民向他反映接到一通自稱民調的電話,內容是國民黨語音民調,指涉是否知道林佳龍後援會涉及賄選?林佳龍方面懷疑,這個民調電話的目的似乎不是為了民調,而是試圖透過機器語音系統、遠端機房大量撥打台中市投票權人電話,來傳達林疑似賄選的印象。對此,林佳龍方面已經對盧秀燕提告,之後更以立院黨團的形式,拜會檢察總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湯文章/再審也不能重評證據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給說法/摔壞家人手機算家暴嗎

王碩志/打人巴掌犯了什麼罪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陳雅譽/遭詐騙匯款小心淪洗錢犯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