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下季不再當鐵人? 華頓:他少打給年輕球員機會

2018年09月11日 15:38

▲詹姆斯。(圖/CFP)

▲詹姆斯下季上場時間可能減少?(圖/CFP)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33歲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上季打滿82場,季後賽場均上場時間更飆高到41.9分鐘,在今夏與湖人簽下4年合約後,這種「鐵人」打法可能不會再出現。湖人主帥華頓(Luke Walton)近日受訪時表示,會持續與「詹皇」討論上場時間問題,確保他能保持最佳狀態,如果減少他的上場時間,對年輕球員來說會是磨練的好機會。

連8年率所屬球隊打入總決賽的詹姆斯,絲毫沒隨年齡增長而有表現衰退的跡象,今年季後賽他場均上場時間逼近42分鐘,甚至連2場打滿48分鐘,在隊友不給力的情況下,展現一夫當關的神勇表現,季後賽場均能攻得34分、9.1籃板和9助攻接近「場均大三元」的數據。

不過在以4年1.53億美元降臨洛城後,外界預估考量到詹姆斯的年齡與湖人亟欲在季後賽有所作為,他們可能會減少「詹皇」例行賽的上場時間甚至適時「輪休」,對此主帥華頓表示,他較偏好讓這位聯盟頭號巨星在訓練時休息,「我們已經討論過這件事,我會持續與他溝通。」

華頓說,若是詹姆斯狀態不好或遇到背靠背比賽,可能會選擇減少他的訓練量,「我們與他簽下4年合約,我們希望他在這裡的每個賽季都能保持競爭力。如果我們減少他的上場時間,甚至讓他輪休,這對其他球員來說會是個好機會,尤其是那些年輕小將。

不過華頓也笑說,詹姆斯可能還是會「打很多」,「或許應該這麼說,由球員自己來決定上場時間。」這位38歲主帥解釋,他會觀察球員是否執行教練團想要的打法,是否做好他強調的防守細節等,「如果你都能做到這些,那你就能上場打球。」

過去5季湖人皆被拒於季後賽門外,如今有詹姆斯加盟助拳,洛城球迷不僅期望球隊能重返季後賽,甚至能衝擊總冠軍,若是年輕球員能有穩定表現,自然能減輕「詹皇」例行賽的負擔,將更多心力放在季後賽,但新陣容還有待磨合測試,現在討論「詹皇」上場時間恐怕還太早。

▲詹姆斯降臨洛城,球哥表示全隊都更努力訓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上季在騎士打滿82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