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井實彥踹慰安婦銅像 綠委怒了:日本該譴責他!

2018年09月11日 13:41

▲▼藤井實彥踹慰安婦銅像。(圖/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提供)

▲藤井實彥踹慰安婦銅像。(圖/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上月才剛豎立台灣第一座慰安婦銅像,沒想到6日竟遭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團體代表藤井實彥腳踹羞辱,8日已出境回國。儘管事後藤井實彥辯稱是「腳麻痺做伸展」,仍難平眾怒,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砲轟,無恥、無理、沒有擔當,「不只台灣該譴責他,日本更該譴責他!」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16個團體,6日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要求移除慰安婦銅像,但藤井實彥卻被發現疑似用「腳踹」慰安婦銅像,引起輿論譁然。

王定宇批評,藤井實彥做出不雅動作,叫做無恥;之後辯解是伸展動作,叫做沒有擔當;而面對侵略者歷史,沒有反省,叫做無理。在境內就驅逐出境;在境外就不歡迎再入境,「不只台灣該譴責他,日本更該譴責他!」

王定宇強調,福爾摩沙面對外來政權或侵略者的態度都應該一致,但也指出以台灣的角度最可笑的是大陸加入譴責,真的在乎此事的應該從頭讀二戰前後的真實歷史文獻,會發現外來入侵者的做法大同小異。

面對慰安婦銅像遭踹一事,我駐日代表謝長廷11日特別召開記者會指出,他反對暴力或反對任何暴力暗示的行為,所以有腳踢行為的話,「我要嚴正譴責」。不過,藤井不代表日本人,也不代表日本政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