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民黨假連署 民進黨團:應以偽造文書送法辦

2018年09月11日 13:33

▲▼民進黨團譴責國民黨團公投假連署。(圖/翻攝自黨團直播)

▲民進黨團譴責國民黨團公投假連署。(圖/翻攝自黨團直播)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提出的3項公投案在第二階段連署中,遭中選會指有6成都是人工抄寫,甚至出現往生者的連署。對此,民進黨團11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要求國民黨公布所有連署書,調查偽造連署書的黨內人士,依偽造文書罪送辦。

針對公投連署一事,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根據國民黨提案公投的連署書中,有2%至3%的連署人是已死亡者,有5%至7%的連署人和戶籍地完全對不起來。

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根據《公投法》第13條,連署書的格式必須要連署人親自簽名和蓋章,國民黨假連署還「見笑轉生氣」,他們應該要求向「被連署」的當事人、死者及家屬公開道歉。

他也要求,國民黨應同時公布所有連署書,讓全民監督查對筆跡,中選會也應即刻調查偽造連署書的人,依偽造文書罪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