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開幕史上最菜四分衛達諾 率噴射機48比17擊敗雄獅

2018年09月11日 12:50

▲紐約噴射機21歲菜鳥四分衛達諾(Sam Darnol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噴射機21歲菜鳥四分衛達諾(Sam Darnol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紐約噴射機開幕戰大膽啟用21歲菜鳥四分衛達諾(Sam Darnold),他是1970年AFL和NFL聯盟合併後,開幕戰史上最年輕的先發四分衛,一舉一動都被外界放大檢視,在龐大的紐約媒體壓力下,他11日率領噴射機48比17擊敗底特律雄獅,證明自己選秀探花的身手。

此戰開賽達諾就犯下要命錯誤,職業生涯第一次傳球,被雄獅安全衛迪格斯(Quandre Diggs)抄截達陣,他也成為NFL史上第3位在職業生涯首次傳球就傳出抄截的菜鳥四分衛,前2位分別是已退役的名將法弗(Brett Favre),以及坦帕灣海盜四分衛溫斯頓(Jameis Winston)。

雖然開賽就遭震撼教育,但達諾很快就振作,他說:「各位我不打算說謊,那一球被抄截,我真的是太緊張了。不過在那之後,我把它拋諸腦後放手一博,反正再差也沒有比這個差了。」 

在被抄截之後,達諾展現傳球精準度和快狠準的決策能力,與外接手安德森(Robby Anderson)聯手完成41碼達陣,傳出生涯首次達陣。整場他21次傳球完成16次,成功率高達8成,傳出198碼,送出2次達陣。

身為史上最年輕先發四分衛,達諾賽前並不被看好,但本場比賽結束後,他展現出領導特質,也贏得隊上成員們的尊重,總教練鮑爾斯(Todd Bowles)給予極高評價,「他從不退縮,甚至沒有眨眼。」

達諾畢業於南加大,在今年選秀會第一輪第3順位被噴射機挑上,球探評價他具有絕佳的身材,能夠冷靜掃視全場,傳球果斷,臂力強且具有準度,成長模板是小馬明星四分衛拉克(Andrew Luck)。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