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X子敢來學校?」她爆霸凌陰霾 21歲萌系女作家:文字裡得到救贖

記者許凱彰/採訪報導

「把年輕,活一個盡興!盡情做自己,不活在別人的批評裡。」在社群上做人物專訪、擅長用畫面說故事的影像企劃團隊《一件襯衫》,這次找到一位21歲萌系網紅女作家-安柏。她說,以前在學校被霸凌,一度想死,但最後在文字上得到救贖,還出了一本書《安柏說》,那些委屈逆境都已經變成向上的動力。

▲21歲萌系女作家遭霸凌。(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下同。)

▲21歲萌系女作家 Amber.L 安柏訴遭霸凌往事。(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柏提到自己的成長歷程,從16歲的時候父母離婚,造成很大打擊,變得很自閉,不愛去學校,淨做些叛逆的事,覺得活著真的超痛苦,接著自己戀愛還搞砸,更被朋友惡意中傷,那時還記得只是從教室走到廁所,就會有一路的唏噓聲,「臭X子」「妳怎麼敢來學校?」「快去死」,那時聽著「去死去死」,甚至真有想死的念頭。

每一年的暑假開學前,安柏都靠著對自己的精神喊話,來減緩自己的焦慮,「真的好想要有朋友,這一次,我一定要交到朋友;這一次,我一定要融入大家;這一次,我不可以再被排擠了。」雖然到最後都還是失敗收場。

▲21歲萌系女作家遭霸凌。(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下同。)

「人生都會遇到無可避免的打擊,最終的態度都是取決於你自己。」安柏開始把悲傷的情緒像寫日記一樣寫在網路上,將情感付諸於文字,也在文字裡獲得救贖,前後累積了5萬多位讀者。她表示,「女孩們,如果連這個世界都放棄了妳,請一定要記得,至少不要放棄你自己!」

18歲的時候,那些人都充滿了青春的氣息,享受青春愉悅、交朋友搞些曖昧、沒目標地熬著夜、錯失前程機會,日子匆匆過了2.3年,紛紛感到懊悔,好像流失許多年輕的歲月。安柏說,這一生唯一1次的18歲,「我要在四年內出一本書」。

▲21歲萌系女作家遭霸凌。(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下同。)

「我欣賞自己,不活在別人的批評裡。」安柏說,青春的日子裡,我們都有慘不忍睹的過去,偶爾回想這些經歷,有些成了陰影,有些成了奮發向上的動力。她堅持做自己,看著自己的過去,尷尬、荒唐、詭異,那些惡言相向的霸凌,受盡的委屈,全是變強大的激勵。

時間過了很多年,曾經欺負人的人,顯得特別自卑,而那被欺負的人,反而神采奕奕的給了自己一段精彩的歲月。安柏成功在21歲的時候出版了一本書《安柏說》,告訴那些人「我做到了」!她說,人生的挫折,只要好好活著,勇敢面對就沒事了。

▲21歲萌系女作家遭霸凌。(圖/影音企劃團隊《一件襯衫》授權提供,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