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公開賽/穩定領先39分鐘直落二 周天成首輪輕鬆過關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金牌戰周天成落敗。(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台灣一哥周天成在結束亞運賽程,經過幾天休息,隨即出戰今天(11日)至16日開打的2018 BWF世界羽球巡迴賽總獎金70萬美金的日本公開賽,名列第五種子的周天成,首輪對上世界排名27的日本常山幹太,首局便一路領先,最終以直落二(21:11、21:10)順利晉級下一輪。

周天成剛剛為中華羽球隊拿下隊史上第一面亞運男單銀牌,返台出席10月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的活動,並參與體育表演會演出,緊接著參與日本公開賽,首輪碰上常山幹太,一開局周天成就取得3:1領先,不過常山幹太追回一分,周天成始終維持在2分領先,但讓常山幹追至6:6平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天成隨即回穩連下2分要回領先,接著連續攻擊得分至11:6,讓常山幹太難以反應,周天成連續攻擊連拿9分,比數來到15:6,常山幹太追回一分,周天成仍握有7分領先,更將比分拉至19:10,首局就以21:11拿下,首局僅花了15分鐘。

第二局常山幹太先馳得點,周天成回穩連續攻擊要回5:1領先,周天成一路仍握有5分領先,不過發生失誤遭到常山幹太拉近至8:4,但周天成接連攻擊將比數再拉大至13:4、14:6,維持穩定且一度擴大至11分領先,最終周天成以21:10拿下。

周天成首輪花了39分鐘順利以直落二擊敗常山幹太過關後,16強賽將可能碰上世界排名14的大陸「超級丹」林丹。

我國另位男單好手王子維,則是對上世界排名43的荷蘭選手Mark CALJOUW,第一局雙方一路纏鬥至6比6,可惜王子維仍以14:21落敗;第二局雙方多次追平,可惜王子維遭到反超,最終以17:21再丟一局,遭到直落二無緣晉級次輪。

▼王子維 。(圖/記者張克銘攝)

▲▼ 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亞運羽球男團,王子維vs諶龍,王子維 。(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