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大馬王儲? 警察總長急了:將覲見蘇丹匯報

2018年09月11日 23:52

▲▼馬來西亞皇家警察在Facebook貼出聲明並未監控柔王室。(圖/翻攝自Facebook/Polis Diraja Malaysia ) 

▲馬來西亞皇家警察在Facebook貼出聲明並未監控柔王室。(圖/翻攝自Facebook/Polis Diraja Malaysia)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馬柔佛王儲東姑依斯邁(Tunku Ismail Idris)日前透露,他與父王柔佛蘇丹依布拉欣(Sultan Ibrahim Ismail ibni Sultan Iskandar)被政府監控社交網路,手機也遭到竊聽。總警長弗茲(Mohamad Fuzi Harun)回應,警方也沒有監視柔王室,也沒收到任何來自柔佛王宮通報遭監視,後續將親自覲見蘇丹瞭解情況。

柔州王儲東姑依斯邁日前揭露,與父王蘇丹依布拉欣遭到警方監聽和監視,手機也被竊聽。他說,政府從國外購買收集情報裝置設備,FB也被植入許多網絡監視軟體進行情報收集。這些科技在大選前就被拿來當作網路戰武器,現在的馬來西亞不應該出現這種情況。

針對王儲指控,警察總長弗茲回應,警方不曾監控柔佛王室家族的社交媒體專頁,並保證「這件事情不曾發生,也不會發生」,後續將親自覲見蘇丹瞭解情況。馬來西亞皇家警察局(Polis Diraja Malaysia )同時在Facebook公告絕沒有監視行為。

內政部副部長拿督阿茲加曼(Azis Jamman)表示,政府並沒有使用情報設備來監視柔佛蘇丹依布拉欣和柔佛王儲東姑依斯邁,希望王儲出示證據,讓當局展開調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