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環時:藤井實彥踢慰安婦銅像 其實也在羞辱台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軍國主義者井實彥對慰安婦銅像踹腳,挑動台灣最敏感的神經。《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表示,日本右翼組織代表「囂張地來台灣辯論」,還公然用腳踢慰安婦銅像,這「就是欺負民進黨」,反之絕對不敢在大陸和韓國做出相同行為,「因為他一定會面臨極其嚴重的後果」;民進黨媚日「其實嚴重有損台灣的利益」,台灣想找回對外自尊的唯一辦法是「重新實現兩岸和解」,並且「從根本上改變自己的戰略態勢」。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上個月豎立慰安婦銅像,由前總統馬英九揭幕。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對此表示遺憾。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駐台代表也約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表達關切。本月6日更有「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16個團體前往黨部現場,要求國民黨移除慰安婦銅像。

《環球時報》社評指出,日本在二戰期間從朝鮮半島、台灣、大陸等地強徵大量慰安婦,總人數可能高達40萬人,罪行至今廣受亞洲輿論譴責,又以韓國要求道歉賠償的態度最為強烈,但日本國內卻存在慰安婦是自願的商業行為說法,「試圖為日軍當年的暴行辯護」;設立雕像是呼喚正義的人們告慰當年受害者、同時與日本否認那段歷史的力量進行鬥爭的一種方式,目前全球各地至少立有40多座慰安婦雕像。

▼藤井實彥踹慰安婦銅像。(圖/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提供)

▲▼藤井實彥踹慰安婦銅像。(圖/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提供)

文章也提到,在慰安婦問題上「民進黨的態度最慫」,駐日代表謝長廷還就此抨擊國民黨破壞台日友誼;日本右翼組織代表「囂張地來台灣辯論」,還公然用腳踢慰安婦銅像,這「就是欺負民進黨」,反之絕對不敢在大陸和韓國做出相同行為,「因為他一定會面臨極其嚴重的後果」;民進黨媚日的根本原因在於「採取了敵視大陸的政策」,這「其實嚴重有損台灣的利益」;台灣在日本面前的地位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低下,想找回對外自尊的唯一辦法是重新實現兩岸和解,從根本上改變自己的戰略態勢。

社評強調,從甲午戰敗後日本強迫簽署《馬關條約》開始直到二戰結束,台灣被日本侵占大約半個世紀,期間大約65萬台灣人被殺害,如今台灣政府卻要美化那段時期,「這樣的歷史化妝是多麼難堪的自我羞辱」;雖然不認為東亞各地社會需要與今天的日本因為歷史原因持續結仇,但也不會影響大家銘記歷史尊重史實;日本尤其應該尊重東亞社會對那段痛苦歷史的記憶,不主動以否定歷史等激進行為刺激這種記憶。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設慰安婦雕像。(圖/資料照)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設慰安婦雕像。(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