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颱風百里嘉生成!鄭明典連PO兩文:山竹雲系很寬,還有增強空間

2018年09月11日 10:15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山竹有可能轉為強颱接近台灣,位於東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在今日(11日)上午8點生成第23號颱風百里嘉。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一早就在臉書連PO兩文提醒,「山竹颱風的雲系很寬廣,它還有增強的空間,的確值得關注。」

鄭明典早上7點33分在第一篇PO文中提到,「位於台灣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颱風百里嘉),在進入南海後環流變得比較完整,中心的強對流也整合起來。不過,對台灣的影響已逐漸減小,只有東沙正好在它附近。」大約30分鐘後,日本氣象廳就發布颱風百里嘉生成的消息,中央氣象局則預計稍晚發布,雖然預測它會朝海南島的方向前進,發布海警的機率低,但是南部地區還是有可能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需要注意瞬間強陣雨。

鄭明典臉書連續PO文提醒民眾關注颱風動向。(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今年第23號颱風百里嘉在今日早上生成。(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下同)

接著,上午8點38分鄭明典再次於臉書PO文,內文主角則改為另一個颱風山竹,「山竹的雲系很寬廣,有跨越赤道而來的濕暖空氣支持,加上海溫(海洋熱含)高、垂直風切小,它還有增強的空間,的確值得關注。」

相較於颱風百里嘉,中颱山竹對台灣的影響更大,最快今天就會轉為強颱。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也提到,隨著山竹持續發展,有可能會以強颱的程度接近台灣,目前預估會從呂宋島到巴士海峽穿過去,但也不排除繼續調整路徑,到時候東半部、南部的風雨會比其他地方明顯,北部則因東北風作用也會下雨,「如果山竹路徑往北偏不排除會發布海陸警報,周三、周四是關鍵期,因為颱風會開始轉向往西北,轉折點的時間非常重要。」

▼鄭明典提醒,山竹颱風還有增強的空間。

鄭明典臉書連續PO文提醒民眾關注颱風動向。(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山竹颱風。(圖/氣象局)

▲▼山竹颱風的預估路徑。(圖/氣象局)

山竹颱風。(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