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我是臺灣人,也是中國人! 「同胞遇難感同身受」

2018年09月11日 09:56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徐若瑄生下兒子Dalton後,以電影《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重新復出影壇,近日她到大陸出席頒獎典禮,笑說自己也很愛看《延禧攻略》,也希望兩岸能多合作,讓中華文化站上國際舞臺。被問到曾捐款給大陸汶川地震,玉樹地震災民,她直言自己作為中國人,「同胞遇到困難和災難,我们都感同身受 」,更說道:「我在臺灣土生土長,我是臺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 」

徐若瑄近日接受大陸《中評社》專訪,被問到最近幾年常為汶川地震、玉樹地震的災區捐款賑災一事,她直言「作為中國人」,想為災民盡一份心力,也認為做公益是藝人的天職,想起當初為汶川地震募捐時,很多明星一個個輪流上陣接民眾捐款電話,最後募到14至15億元台幣,救助了水深火熱的災民。

▲▼徐若瑄剪耳下3cm激短髮美呆(圖/翻攝自徐若瑄IG)

▲徐若瑄(圖/翻攝自徐若瑄IG)

講到敏感的政治話題,徐若瑄被問到在台灣會不會造成一些困擾,她表示:「我媽媽是高山族泰雅美女,我爸爸是廣東梅縣來的帥哥,愛爸媽的家鄉和土地是沒有衝突的。我在臺灣土生土長,我是臺灣人,我當然也是中國人。」也認為中台演員常常合作拍片,都是兩岸合作的很好成果。

事實上,徐若瑄曾捲入台獨風波,2017年初被陸媒爆料是「55人名單」中的其中一人,因此許多地方的廣告看板都被撤掉,《媽媽是超人》的節目邀約也就此泡湯,傳出遭到封殺。事後她的經紀公司澄清「對不實的謠言與報導,無從回應」。

▲徐若瑄PO洗衣機照冒出手。(圖/翻攝自Facebook/徐若瑄)

▲徐若瑄(圖/翻攝自徐若瑄IG)

徐若瑄2014年嫁給富商李雲峰後,育有一子,夫家卻在2017年爆出公司破產危機,資金缺口多達55億,還好經過一年的奔走,2月傳來好消息,公司重組成功,債務順利清償。產後復出廣告代言依舊不少,據悉 一支廣告價碼約200萬,2017年至少進帳2000萬元,同時另外有爆料指出,她為了提升個人商業價值,自砍片酬,僅以20萬元價碼接拍電影《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