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人踹慰安婦銅像 連勝文:拭目以待蔡英文幫台灣人出聲

2018年09月11日 08:18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16個團體,6日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要求移除慰安婦銅像,其中團體代表藤井實彥疑似用「腳踹」慰安婦銅像的粗暴動作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11日在臉書PO文,問駐日代表謝長廷「是否也應表個態?」,而一直強調絕不讓台灣受強權霸淩的總統蔡英文,連勝文也表示要拭目以待看她如何為台灣人出聲。

台灣第一座慰安婦銅像8月14日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揭幕,引發日本部分人士不滿。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9日晚間在臉書PO文揭露,日本民間團體「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6日竟然到市黨部腳踹慰安婦銅像,旁邊還有人幫忙拍照,引發國人一片譁然。

連勝文11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連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都出來譴責這個日寇,「不知道我們駐日代表謝先生是否也應表個態,否則大家也搞不清楚他到底是為日本人還是台灣人在心力交瘁?至於一直強調絕不讓台灣受強權霸淩的蔡英文,我們也拭目以待,看她要如何為台灣人出聲了!」

此外,國民黨團幾位女性立委包括副書記長柯志恩、王育敏、李彥秀、黃昭順、呂玉玲等人,上午也邀集華夏協會、婦工總會等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要求總統蔡英文公開表態,別再悶不吭聲。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本報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連勝文出席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