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雄對決!Apple新iPhone與Google Pixel 3發表前的6個看點比較

▲即將於台灣時間9月13日亮相的iPhone XS系列與即將在10月9日亮相的Google Pixel 3系列,預期於10月在台對決。(圖/記者洪聖壹製作)

記者洪聖壹/專題報導

就在 Apple 新一代iPhone發表會發表前夕,Google 公司終於出手,預告將於10月9日在紐約舉辦"I <3 NY"活動對上即將於9月12日於庫比提諾登場的"Gather Round"活動,數字3代表著新機Pixel 3系列機即將亮相,那麼相較於iPhone XS系列,兩大陣營新機有何異同,《ETtoday新聞雲》記者在本篇就從幾個可信傳聞做了對照式整理。

▲Apple 確認新一代iPhone 發表會將於Apple Park旁的賈伯斯劇院,在當地時間 9 月 12 日上午10點發表,台灣時間為 9 月 13 日凌晨,主題為”Gather round"。

▲Google的"Made by Google"發表會發表地點選在美國紐約,時間為當地時間 10 月 9 日,主題為“I <3 NY"。

一、手機尺寸、安全驗證兩大陣營方向不同

Google Pixel 3系列預計推出 Pixel 3 以及 Pixel 3 XL 兩款,這兩款都已經通過 NCC 認證,手機大小分別為 5.5 吋跟 6.7 吋,有趣的是目前傳出的手機外觀當中,Pixel 3 將配備 18:9 螢幕,沒有瀏海。而Pixel 3 XL則是配備 6.7 吋 19:9 螢幕,差別就是多了瀏海。兩支手機也都沒有「下巴」,但都在鏡頭下方保留螢幕指紋辨識,藉此幫手機解鎖、行使 Google Pay。

▲日前曝光的Pixel 3 XL。(圖/取自Rozetked)

至於 Apple 公司的新一代 iPhone 共有三款,其中除了配備 6.1 吋LED螢幕的 iPhone XC(或稱iPhone 9)之外,相對 Google Pixel 3 系列的旗艦級產品有 iPhone XS 跟 iPhone XS Plus(或稱 iPhone XS max)兩款,螢幕尺寸分別為 5.8 吋跟 6.5 吋,小尺寸的比Google手機大一點、大尺寸的比Google手機小一點,兩款都有「瀏海」、沒有「下巴」,不一樣的是兩款手機都是透過 TrueDepth 相機進行手機安全驗證,透過掃臉的方式幫手機解鎖、進行 Apple Pay。

▲左起:雙鏡頭 6.5 吋 iPhone XS Max和單鏡頭的 6.1 吋iPhone XC、5.8吋 iPhone XS。(圖/記者洪聖壹攝)

二、都是小改款

今年的 iPhone 相較去年來說,外觀設計與應用上都跟 iPhone X 差不多,只是因為搭載最新 7nm 製程的 A12 Bionic 處理器與 iOS 12,看起來似乎會讓手機效能跟省電效率提升不少,即使是這樣,目前看來也只是小改款。

▲iPhone XS與iPhone X差異不大。(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全新的 Google Pixel 3 系列,外觀設計與應用上也是與 Pixel 2 差不多,大螢幕版本多了瀏海設計,搭載的是10nm 製程的高通S845,採用的是全新 Android 9 Pie,沒意外的話,不管設計還是實際應用,也是跟前代差不多,效能上可能會比起 iPhone XS 弱一些。

▲已經被俄羅斯媒體開箱的Pixel 3 XL,設計上與前代差不多,不過原廠盒裝多了 Pixel buds 智慧耳機。(圖/取自Rozetked

三、續航力Google Phone勝出

Google Pixel 3 電池容量預期電池容量為 2,915mAh、Pixel 3 XL 的電池容量為 3,430mAh。對比iPhone XS電池容量約在2,700~2,800mAh 、iPhone XS Max 電池容量約在 3,300~3,400mAh。從這點來看 Google Pixel 續航力「略」高一些。

四、Android Pie VS iOS 12

每年的新機發表會,同時也是新系統的對決,不同的是 Google 背負著整個 Android 陣營的成敗,在這個使命之下,兩個系統比較起來,Google 公司的 AI 應用較為廣泛,Apple 公司則是著重解決用戶問題。

舉例來說,在 Google 搜尋方面,手機會在你還未搜尋的時候,提供給你建議;透過 App Action 還可根據應用程式的使用狀況來預測你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幫助你更快速的完成下一項任務。

實際對照來說,Android Pie 有個 AI 電池管理功能,它會自己去了解用戶常用的應用程式跟少用的應用程式,進行深層效能管理,在你不知不覺的前提下延長手機電池壽命。

然而 iOS 12 的電池則是以被動式的方式提供報表,提醒用戶電池效能使用狀況,會有這個功能的原因,多數來自於先前 iPhone 的電池強制降頻事件。

詳細的兩大系統比較,記者已經在前篇為讀者整理好初步的看法跟體驗後心得,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照:「觀點/從Android P、iOS 12看兩家公司改善行動生活的八件事」。

五、iPhone XS 傳9月21日搶先登台、10月雙雄對決

上市情報方面,預計台灣時間 9 月 13 日凌晨發表的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傳聞將於 9 月 21 日上市,台灣也將會是首波上市地區之一,至於 iPhone XC 則會在 10 月上市。而 Google Pixel 3、Pixel 3 XL 兩款手機目前也已經獲得 NCC 認證,預期將於 10 月 9 日發表後的隔週就會有台灣上市情報,順帶一提,這是宏達電Pixel 團隊出售給Google之後首次在台推出的 Google 手機。

六、Pixel 售價略為親民

iPhone XS 售價為 7388 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3.3萬元)、iPhone XS Max 售價為 8388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3.8萬元)、6.1 吋的 iPhone XC售價為5888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2.6萬元),整體價格上跟前代 iPhone X 比較起來是略為便宜一些。

至於Google 第三代Pixel手機的價格反而比前一代還高一點,Pixel 3 的售價為649美元起(合新台幣約 2萬元)、Pixel 3XL售價為849美元起(合新台幣約2.6萬元),售價仍比 iPhone XS 系列還低。

初步來看,Apple 旗下的新一代 iPhone 跟 Google 旗下新一代 Pixel Phone 在今年其實都跟上一代沒什麼太大的差異,比較讓人期待的是由台積電生產的 7nm 製程 A12 處理器,能為手機效能提升到什麼樣的地步,另外就是 Pixel 3 的拍攝效能是否又將再次技壓群雄,倒是有個很有趣的報告透露,iPhone XS、iPhone XS Max 跟 Google Pixel 3 XL 這三款手機,都是在鴻海富士康工廠內組裝,詳細結果為何,《ETtoday新聞雲》將持續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