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如懿傳》張鈞甯深情告白:沒有如懿,就不會有海蘭

記者林奕如/專訪

張鈞甯在《如懿傳》飾演珂里葉特海蘭,一開始個性柔弱,但身處後宮為了自保,開始爭寵上位,甚至為了救「姐姐」如懿(周迅 飾),不惜懷孕服毒,讓粉絲大舉「懿蘭CP」大旗,她深情告白:「沒有如懿就不會有海蘭。」覺得是一種互相依偎、互相扶持感覺。

►點我看更多《如懿傳》相關報導

▲周迅《如懿傳》出冷宮 。(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鈞甯懷孕服毒,就是為了要救冷宮如懿(周迅 飾) 。(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張鈞甯出生德國,四歲時舉家遷回台灣,父親是台大教授,母親是知名兒童文學作家鄭如晴(父母現已離婚),她2006年演出醫療劇《白色巨塔》爆紅,《痞子英雄》飾演美女鑑識官藍西英,獨特知性氣質,擄獲大批粉絲。她2014挑戰《武媚娘傳奇》反派徐慧角色,在大陸打開知名度,作品量產多,火紅程度成為新一代女星。

▲《如懿傳》張鈞甯。(圖/如懿傳微博)

▲張鈞甯被粉絲封「海蘭小天使」。(圖/翻攝張鈞甯微博)

這次在《如懿傳》中,張鈞甯又突破角色框架,挑戰終身好閨蜜,角色海蘭前期膽小,後期為了自保、維護如懿,個性慢慢變得堅強,甚至雨中大覺悟,大病一場後,開始耍心機奪寵,但種種一切讓人恨不起來,甚至被粉絲封為「海蘭小天使」,她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透露最欣賞海蘭這一點個性,「她(海蘭)在很多事情的拿捏判斷上面的那種快狠準,每次都能及時的幫到姐姐(如懿)。」

▲▼張鈞甯和周迅,在劇中情同姐妹,感情比跟皇上還緊密。(圖/翻攝自《愛奇藝》、《如懿傳》官博)

▲張鈞甯飾演海蘭,和如懿(周迅 飾)一生交好 。(圖/翻攝愛奇藝)

劇中海蘭角色一生都和如懿交好,每次叫「姐姐」都是真心的,甚至有人湊對「懿蘭CP」,張鈞甯她解讀「海蘭跟如懿一生牽絆」,直接深情告白:「如果沒有如懿就不會有海蘭。」她表示,在潛邸的時候如懿救了海蘭的生命,所以海蘭才依偎著如懿;紅蘿炭事件時,海蘭發現姐姐救了她是可以付出性命的;在白花丹事件時,海蘭也是用自己的性命,去交換姐姐的安危,從這段時間開始建立了兩個人互相扶持,互相信賴的感覺。

▲張鈞甯 《如懿傳》海蘭成功侍寢。(圖/翻攝愛奇藝)

▲▼張鈞甯為了自保,開始心機博上位 。(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如懿傳》張鈞甯。(圖/如懿傳微博)

張鈞甯也說,如懿和海蘭的關係,後期的時候愈來愈緊密,包括如懿進冷宮之後,海蘭也是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幫助如懿在關鍵時候渡過難關,「包括到最後,海蘭甚至為了如懿的清白和安危著想,做了一些決定,害了阿哥或者凌雲徹,就算姐姐怨她,都不會後悔,因為她知道,只有這樣才能夠保全姐姐的性命。」兩個人是生命共同體,她也覺得,這樣的關係已經超越之前只有依賴而已,兩個人關係是緊密不可分的。

▲張鈞甯飾演《如懿傳》愉妃。(圖/翻攝愛奇藝)

▲張鈞甯和周迅對手戲最多,稱讚迅姐表演很靈動。(圖/翻攝愛奇藝)

▲張鈞甯飾演《如懿傳》愉妃。(圖/翻攝愛奇藝)

尤其這次和如懿飾演者周迅對手戲最多,張鈞甯私下也喊周迅為「迅姐」,她稱讚:「和迅姐合作的時候,發現他的表演是很靈動、很自由,不受設限的,所以代入感強,常常會看到她很多的留白,但是卻不讓妳覺得空洞跟空拍。」她也舉例,周迅會把對手演員帶入一個不一樣的表演空間,劇中是姐妹,戲外倒像是亦師亦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