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死亡引發骨牌效應!《LIFE》大結局曹承佑能否收服李棟旭

韓國的筆記 次長

自2013年意外收看了韓國的綜藝節目後,一腳滑入韓國的世界,透過韓國大..

文/次長

其實韓劇《LIFE》很好看,它是那種劇情刺激,故事線像鑽地機一樣,會一直往內鑽爆出更多內幕的節奏,但是偏偏這樣的故事就特別沒什麼好寫心得,因為大部分的看法就如劇中所見一樣。

但我們大概可以留意一下這部劇到目前為止,最重要的其中一個核心概念,應該是「人不如你所見」。

▲韓劇《LIFE》劇照。(圖/翻攝自LIFE官網)

▲韓劇《LIFE》第12集創下收視新高5.310%。(圖/翻攝自LIFE官網)

複雜點說的話就是「每個人都像座冰山」,不是說很冷的意思,而是你看到一個人的樣子都是浮在水面上的部分,而在你所未見的那一面,不代表這個人就沒有這些部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拿具社長(曹承佑 飾演)來舉例,他就是本劇最明顯的例子,這回編劇不像上次《秘密森林》一樣把很多線索抹去,反而是與我們分享了「上帝視角」,讓我們同時看見具社長面對會長與院內反抗的夾擊時,他為了保護他的員工,果斷做下的決定,但看不見決策理由的人,從結果論來看,具社長坦白說就像個普通電視劇裡的壞人沒錯!

▲一場死亡引發骨牌效應!《LIFE》迎來大結局挑戰收視新高。(圖/翻攝自LIFE官網)

▲曹承佑與李棟旭在劇中是對立陣線,但事實並非非黑即白。(圖/翻攝自LIFE官網)

而反過來看像普通電視劇裡好人,為正義而戰的芮醫生(李棟旭 飾演)陣線,站在他們的立場,他們執著於把具社長趕出醫院的視角,他們所有一切的眼光也就只能集中在具社長惡的行為,但他們每次為了正義一番的結果,卻在事實上,往往把事情推往更深的泥沼之中。

《LIFE》的故事大概就是這樣的內容,從一場死亡開始說起,轉了一圈看見每個人物多樣化的面貌,每個角色都同時具備了陰陽兩面,整個故事像是場骨牌,連結一串串的往後倒去。

看到15話的預告時有點開心,因為具社長悶不吭聲已經吃下太多壞印象了,是否在吳世華院長(文素利 飾演)反返醫院後,他深思熟慮的立場能被芮醫生陣線理解呢?今晚大結局敬請期待!


次長

自2013年意外收看了韓國的綜藝節目後,一腳滑入韓國的世界,透過韓國大眾文化認識了全然陌生的韓國。2014年末開始以「韓國的筆記」在臉書活動,當時最流行的劇就是《未生》,在100人不到的粉專裡莫名地被稱為次長。看更多請至粉絲團【韓國的筆記】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韓粉圈圈】►看更多次長專欄文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