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減肥! 玫瑰花茶「10功用」皮膚會變好...還不多喝點?

▲玫瑰花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充滿療癒香氣的玫瑰花茶擁有10大功用,還能幫助減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老是覺得壓力很大、心情很不好嗎?那就喝一杯溫溫熱熱又散發著花香的玫瑰花茶吧!國外網站《STYLECRAZE》就整理出喝玫瑰花茶擁有的10大功用,玫瑰花茶不僅能讓神經系統放鬆、釋放壓力,還能幫助減肥,甚至多喝還能讓皮膚變好,女生們!還不趕快多喝一點嗎?

1.讓肌膚年輕健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玫瑰花瓣富含抗菌、抗發炎和抗氧化的特性,你可以將玫瑰花泡茶來喝,能讓皮膚恢復理想狀態。如果你想讓皮膚的水分鎖住並保持柔軟和水潤,你也能使用玫瑰水洗臉,這樣能清除皮膚的瑕疵,看起來會更加光滑、容光煥發。

▲玫瑰花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多喝玫瑰花茶能讓皮膚變更好。

2.擺脫肌膚的困擾

玫瑰花茶含有2種強效的抗氧化劑維生素A、E,能夠影響肌膚,因此玫瑰花茶能讓肌膚變更緊緻、保濕,能為肌膚帶來新生命,也可以減少皺紋和細紋,玫瑰花茶也是黑眼圈的剋星!

3.對女性有益

女生在生理期的時候超崩潰,經血狂流就算了,就連肚子也超痛,實在是很崩潰。月經量少、經血排出不順或是有經痛的女生,生理期時能夠適當喝些玫瑰花茶,可以減緩經痛;但是如果是月經量較多的女生最好不要喝,否則會讓經血排更多。

▲頭痛,女生,經痛,痛,睡不好,煩惱多。(圖/記者周姈姈攝)

▲生理期量少、不順或是會經痛的女生可以適當喝一點玫瑰花茶。(示意圖/記者周姈姈攝)

4.提升免疫系統的功能

玫瑰花茶有豐富的維他命C,每天喝2杯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也可以保護你免受各種身體狀況的影響,並以更好的方式對抗感染。

5.治癒喉嚨痛

溫暖的玫瑰花茶也是治療喉嚨的有效方法!就如同第4點所述,玫瑰花茶有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幫助對抗感染,所以也能緩解喉嚨痛、流鼻涕或是感冒。

喉嚨痛,聲音沙啞。(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玫瑰花茶富含維他命C,可以減緩喉嚨痛、流鼻涕等感冒症狀。(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6.改善消化能力

玫瑰花茶中存在各種有機酸,能夠提高身體的消化能力。假如你的消化系統很強,胃腸道就比較不容易有疾病或是感染,玫瑰花茶還能幫助排出廢物、維持腸道健康。

7.治療便秘

「茶」是一種天然的瀉藥,能夠幫助身體排毒,也具有通便性,可以治療便秘;但如果你的胃寒或是容易腹瀉,就最好不要亂喝玫瑰花茶。

8.維持泌尿道健康

《STYLECRAZE》文章指出,若是每天喝2~3杯玫瑰花茶可以維持泌尿道健康,但是要記得把玫瑰花瓣泡成茶之前,要把玫瑰花瓣壓碎。

9.天然抗壓劑

結束了緊繃的一天,喝杯玫瑰花茶可以減輕你的壓力。玫瑰花茶可以讓你的神經系統放鬆,療癒的香氣也能將你的憂鬱一掃而空,當你感到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喝杯暖暖的玫瑰花茶吧!

10.有助於減肥

沒錯!喝沒瑰花茶也能幫助減肥!首先,將壓碎的玫瑰花瓣加入一杯開水中,千萬不要加糖,接著攪拌一下,每天可以在正餐之間喝1杯,就像綠茶一樣,玫瑰花茶也能降低飢餓感,你不餓你就不會想多吃,減肥也能變得更輕鬆。

▲玫瑰花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玫瑰花茶也能降低飢餓感,可以在每餐中間喝1杯。(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