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佛普拉斯》傳「打敗《血觀音》」 代表台灣出征奧斯卡!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金馬54大贏家《大佛普拉斯》10日傳出將代表台灣出征第91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不過此事還要等文化部17日證實,發行商甲上娛樂表示:「若能入選當然很開心!」導演黃信堯則謙虛表示,消息未證實前不便發言。

《大佛普拉斯》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大佛普拉斯》傳出將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外語片。(圖/甲上提供/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4屆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獎-大佛普拉斯/黃信堯(圖/攝影中心攝)

《大佛普拉斯》去年在金馬獎獲得10項入圍,最後拿下最佳新導演獎等5個獎,在此前也在台北電影節大獲百萬首獎等5個獎,另還在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拿下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大佛普拉斯》傳出在台灣內部決選中打敗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血觀音》,正式出線,但消息有待文化部證實。

若《大佛》確定出征,那麼在亞洲的競爭對手會有日本是枝裕和執導,今年才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小偷家族》;南韓則有李滄東入選坎城主競賽且拿下場刊史上最高評分的《燃燒烈愛》;大陸有可能會是《我不是藥神》。

不過最佳外語片最強勁敵應屬剛才在威尼斯影展拿下金獅獎的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他的新作《羅馬》有望代表墨西哥角逐最佳外語片獎項,被視為得獎大熱門。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