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井實彥「單腳90度踹銅像」羞辱!3問質疑慰安婦:你們有證據嗎

2018年09月10日 21:45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日本極右派團體「慰安婦真相國民運動」幹事藤井實彥6日前往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時,公開對慰安婦銅像「踹了一腳」挑釁,還定格動作拍照。畫面曝光後引發群情激憤,台南市議員謝龍介10日更率眾到台日交流協會抗議,現場爆發激烈口角。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促進會今年8月設立全台第一座慰安婦銅像,地點位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日本民間團體「慰安婦真相國民運動」知曉後相當不滿,質疑碑文內容與事實有出入,因此6日派藤井實彥到台南遞交「公開質問書」提出三大疑問,要求公開辯論。

▲▼「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來台遞質問狀,抗議設立慰安婦像。(圖/翻攝「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官網)

▲▼「慰安婦真相國民運動」來台遞質問狀並要求討論,事後將過程刊登在官網。(圖/「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官網)

▲▼「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來台遞質問狀,抗議設立慰安婦像。(圖/翻攝「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官網)

當天,藤井實彥在翻譯人員陪同下與謝龍介見面,親手遞交質問書,表示銅像上的碑文與他過去研究不同,希望能夠重新討論。謝則回應,慰安婦相關史料早經國際認定,是20世紀最重要的人權事件,歡迎日人來討論,歷史可以原諒,但不能遺忘,大家要記取教訓。

監視器清楚拍下,藤井實彥步出黨部後,先是用手指著慰安婦銅像,隨即伸出腳踹銅像,並定格姿勢擺拍;從另外一個監視器的角度看更明顯,藤井實彥肆無忌憚地把腳放在銅像上,行徑粗暴,但同行男子不僅沒有阻止,反倒拿起相機記錄藤井實彥的「豐功偉業」。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率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向慰安婦銅像致意,並要求要求腳踹銅像的日本人藤井實彥道歉外,並要求蔡英文總統、駐日大使謝長廷拿出良心來,為慰安婦阿嬤討公道,平復台灣人受創的情感。(圖/記者林悅攝,下同)

▲藤井實彥踹銅像,供隨行人員拍攝。(圖/記者林悅攝)

▲▼藤井實彥臉書關閉2015年以後的貼文。(圖/翻攝自藤井實彥臉書)

▲▼事情曝光後,藤井實彥緊急關閉臉書2015年以後的貼文,但IG仍被起底灌爆。(圖/翻攝自藤井實彥臉書)

▲▼網友灌爆藤井實彥IG。(圖/翻攝藤井實彥IG)

謝龍介得知消息後,10日率眾赴台日交流協會表達嚴正抗議,並公布監視器影像,現場群情激憤。他表示,對於慰安婦議題,並非是要挑起仇恨,而是要尋求和解和原諒,但歷史的事實不能扭曲竄改,難道日本政府給阿嬤一個道歉有這麼困難嗎?呼籲台灣社會各界共同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抗議慰安婦銅像被偷踹,謝龍介、周錫瑋一行人到台日交流協會前抗議。(圖/記者張榮恩攝)

▲抗議慰安婦銅像被偷踹,謝龍介、周錫瑋一行人到台日交流協會前抗議。(圖/記者張榮恩攝)

謝龍介提出3點訴求,第一點,藤井實彥離境前立即到慰安婦銅像前道歉,否則內政部應該限制他離開台灣。第二點要求台日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公開為此事向台灣人民道歉。第三點,駐日代表謝長廷先生,應正式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嚴正抗議。

台日交流協會了解狀況後,後續雖有意接受陳情書,卻一度要求媒體離開,結果引爆抗議民眾怒火,先後爆發兩波衝突,與警方發生口角。最後經過1小時的折衝協調,台日交流協會派出總務處長田中泰則接下陳情抗議書事件才暫告落幕。

不過,據了解,藤井實彥早已在8日離境,搭機返回日本。

▼台日交流協會收下陳情書。(圖/記者張榮恩攝)

▲抗議慰安婦銅像被偷踹,謝龍介、周錫瑋一行人到台日交流協會前抗議。(圖/記者張榮恩攝)

日本右派團體在質問書提出3個問題分別為:

一、「1937年12月抗戰期間…(中略),日軍在亞太各地設立慰安所,以欺騙、脅迫、綁架等方式,強徵佔領區年輕婦女成為『慰安婦』供日軍姦淫,受害婦女約20萬至40萬人,台灣至少1200人。」請提出此處所說的20萬人、40萬人被害者的證據資料。另外,請提出強制徵用、台灣1200人受到何種迫害的具體證據。

二、「1996年1月,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公布了『慰安婦』調查報告,認定『慰安婦』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軍的性奴隸』,已構成戰爭罪,日本政府應負責、道歉與賠償。迄今全球已有美國、加、歐盟、韓國、中華民國等32個國家決議支持聯合國報告,但日本政府仍拒絕負責、道歉與賠償。」這樣說法是出自庫馬拉斯瓦吉報告書的內容,但日本政府何來沒有謝罪及賠償?此外,關於庫馬拉斯瓦吉報告書內容的虛假之處,日本進行了調查研究,並針對調查結果六次向聯各國提出異議。對此,貴方有必要與日本代表進行公開辯論,貴方是否願意接受辯論?

三、「倖存下來『慰安婦』爭取正義的勇敢行動,已成為國際婦女人權運動典範。今日立此銅像,顯示中華民國人民不忘『慰安婦』的悲慘歷史,並對她們的奮鬥表達尊敬與支持。」對此,我們認為此為韓國人所提到的說法,但在台灣露骨地將錯誤的慰安婦問題加以擴大,則是極大地損毀了台日友好關係。

日本是台灣最為友好的國家,看到如此傷害日本人的名譽的行為,大多數的日本人深感失望。在台灣存在著兩位女性自稱自己原為慰安婦,但其支援的人權團體「台北市婦女救援基金會」,對於台南人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會的行為,表示「不知詳情,沒有合作」。請回答你們的團體是依誰的指示、且是為了達到什麼目的而創立?

毫無疑問,台日友好關係因此一慰安婦銅像的設置問題遭受極大傷害,我們深感憂慮並認為有必要立即解決這一問題,請即刻於一個月內對本件做出回答,並要求立即舉行公開辯論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