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修女》4天票房40億制霸!《厲陰宅》宇宙「最賺錢恐怖片」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鬼修女》(The Nun)成本2200萬美金(約6.7億台幣),全球上映至今4天開出1.31億美金(約40.39億台幣),北美票房5350萬美金、台灣票房6897萬台幣,整個《厲陰宅》宇宙目前超過13億美金,成為全球最賣錢的恐怖電影。

►更多【鬼修女】相關新聞

▲▼《鬼修女》劇照。(圖/翻攝自imdb)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鬼修女》劇照。(圖/翻攝自預告)

北美地區,《鬼修女》首周末票房開出5350萬美金,成為北美9月影史開片、恐怖片開片第2名(僅次於《牠》),同時打敗《厲陰宅》宇宙4部電影《厲陰宅》、《厲陰宅2》、《安娜貝爾》、《安娜貝爾:造孽》開片紀錄,也打敗《鬼入鏡》、《德州電鋸殺人狂》與《陰兒房》等系列電影,更擊敗《巨齒鯊》創下華納兄弟首周開片票房新高。

台灣方面,《鬼修女》不懼狂風暴雨,票房一枝獨秀,上映4天台北票房超過1848萬台幣,全台票房超過5897萬台幣,僅次於《厲陰宅2》(7078萬),勝過《厲陰宅》(2338萬)、《安娜貝爾》(4378萬)與《安娜貝爾:造孽》(4582萬)。

▲▼《鬼修女》劇照。(圖/華納兄弟提供)

▲《鬼修女》劇照。(圖/華納兄弟提供)

看準9月勞動節的電影市場,華納兄弟公司去年在北美推出史蒂芬金的經典作品《牠》“IT”,創下1億2340萬美元的開片紀錄,今年再度成功以《鬼修女》突破5千萬票房成績。

以電影市場來說,即使在沒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下,恐怖類型的電影要在北美賣超過4千萬美金實屬不易,《鬼修女》竟能出乎意料地一口氣超越5350萬美金,讓業界人士感到驚訝,華納兄弟已排好《牠》續集在2019年的同一個檔期,票房可期。

▲▼《鬼修女》劇照。(圖/華納兄弟提供)

▲《鬼修女》劇照。(圖/華納兄弟提供)

《鬼修女》以宗教為主題,修道院為背景,是近期罕見的恐怖片主題,製片溫子仁與導演柯林哈迪瞄準觀眾的口味,成功製造話題,使得《鬼修女》比2017年上映的《安娜貝爾:造孽》高出百分之53,也比《厲陰宅》第一集高出百分之28。同時《鬼修女》也是系列作中唯一有IMAX版本的電影,在全美402個IMAX影廳中,收入就佔大約450萬美金。

這次《鬼修女》在全球票房也大放異彩,在全球60個開片的電影市場中,貢獻了7750萬美金的首周票房成績,讓這部片的全球票房來到1.31億,目前5部《厲陰宅》宇宙的作品合計總收入以經超過13億美金,成了最賺錢的恐怖片系列,並且這個宇宙還在持續膨脹成長中。

►更多【鬼修女】相關新聞

上週末的《瘋狂亞洲富豪》也在全台作了800萬票房,目前總票房累計到了4581萬。傑森史塔森與李冰冰主演的《巨齒鯊》也在上周末204萬,全台累計1.59億,朝1.6億邁進中。

《聲林之王》10月12日於ETtoday新聞雲 App(21:00- 23:00)首播、ETtoday星光雲FB粉專首映,10月14日於台視無線頻道(20:00-22:00)、 中天綜合台(22:00- 00:00)播出,提供機會讓更多對舞台有夢想的年輕人可以圓夢,並於 iM 短影App 加入投票機制,喜歡觀賞唱歌節目的朋友們,千萬不可錯過。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掌握《聲林之王》最新訊息◄◄

●聲林之王官網入口,最新消息都在這:https://junglevoice.ettoday.net/
●想和蕭敬騰、林宥嘉一起錄影?加入官方「聲林之王」社團卡位:
https://goo.gl/dWj4E2

聲林之王視覺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