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導演認了「後悔接這戲」:對不起周迅霍建華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古裝劇《如懿傳》播出漸入佳境,從一開始頻頻被酸,到現在收穫不少好評,被許多觀眾稱讚是「良心大劇」。不過,導演汪俊近期接受採訪,坦言為了拍這齣大戲,好幾次累到想放棄,「我都有點後悔接這個戲」;也因為連帶害演員一起吃苦,他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對不起周迅、霍建華。

►看更多《如懿傳》相關新聞

▲《如懿傳》導演認了「後悔接這戲」:對不起周迅霍建華。(圖/翻攝自微博/汪俊導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懿傳》導演受訪談戲。(圖/翻攝自微博/汪俊導演)

汪俊拍《如懿傳》講求情感細膩、呈現質感,導致戲劇步調比較緩慢,最後拍出120幾集的作品,即使狠下心刪減都還有87集。他透露,這部戲整整拍了9個月,有時候一天能拍17、18個小時,他還不願意讓別人來幫忙拍,80%到90%的戲都是自己上陣,結果就是吃苦。

汪俊坦言:「我都有點後悔接這個戲,太長。」尤其他一直拿不定重要的開頭和結尾要怎麼拍,有時事情多,全劇組急著等導演做決定,他就特別鬱悶、想放棄,「關鍵是周期太長,你就沒有盼頭,它就不是一個純粹的創作了,有太多東西你要考慮,你能撐到結束就不錯了。」

▲《如懿傳》導演認了「後悔接這戲」:對不起周迅霍建華。(圖/翻攝自微博/汪俊導演)

▲因為拍戲日程拖得太長、太累,汪俊坦承後悔接戲。(圖/翻攝自微博/汪俊導演)

《如懿傳》開頭受到許多觀眾詬病,汪俊坦言那一段拖到最後才拍,有的演員已經整整拍了9個月,中間只休息3天,確實狀態很差。他後來看到觀眾罵周迅水腫、老態,心裡很抱歉:「霍建華也是,我現在都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們,因為遲遲沒有定下來開頭戲的最終方案,拖著拖著就到最後了,演員狀態都不好,我狀態也不好,所以我也覺得拍得不好。」

▲如懿傳周迅被酸劣化。(圖/翻攝自微博)

▲《如懿傳》開頭,周迅的水腫臉和老態被酸得很慘。(圖/翻攝自微博)

汪俊替周迅打抱不平,稱對方真的是很敬業的演員:「她每天晚上都在背詞,在現場都不用拿劇本的,背詞她要做很長時間的功課,所以她真的睡眠太少。」他透露,有時候周迅回去背劇本,泡著腳就累到睡著,「我看著她開始慢慢憔悴,一開始來的時候真的挺好的。劇組真的是非常消耗人,她不僅是身體上累的,精神壓力也很大。」

▲《如懿傳》導演認了「後悔接這戲」:對不起周迅霍建華。(圖/翻攝自微博/汪俊導演)

▲汪俊自認對不起周迅和霍建華。(圖/翻攝自微博/汪俊導演)

事實上,《如懿傳》原作中,是從乾隆、如懿結婚6年開始寫起,並沒有電視劇開頭鋪陳的青少年時期。汪俊考慮許久,才決定加入這段戲,「如果沒有鋪墊的話,當最後撕裂時,那個慘烈度會不夠」,所以藉青少年時期的戲讓故事更精彩,也增加一點新鮮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