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蔡昌憲放閃空姐老婆 年底漁港宴客「高級流水席」

2018年09月10日 20:56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蔡昌憲和高10公分空姐女友穩交8年,退伍後選在女友生日當天求婚,6月兩人正式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新婚的他即將投入公視《苦力》拍攝,表示開拍前已經跟老婆飛到峇里島、日本蜜月,「畢竟之後有5個月要拍攝,先讓她散散心。」

▲蔡昌憲年底要辦高級流水席。(圖/翻攝蔡昌憲臉書)

▲蔡昌憲年底要辦高級流水席。(圖/翻攝蔡昌憲臉書)

被問到新婚生活,蔡昌憲嬌羞表示:「很幸福」,更透露年底要宴客,地點選在東北角漁港,形式走高級流水席,會有很厲害的海鮮,他更大力推薦「自己家有養鮑魚」。他新戲將變身成碼頭工人做苦力,第一天定裝陳怡嘉,他竟說:「妳跟我老婆一樣高耶。」表示這樣拍起戲來很有投入感,他也古意表示:「有感情戲一定會先(跟老婆)報備。」

▲公視大戲《苦力》,金鐘導演李岳峰率領主要演員楊烈、張瓊姿、傅子純、蔡昌憲、黃文星、白家綺、陳怡嘉、林玟誼熱鬧出席。(圖/公視提供)

▲黃文星、傅子純、蔡昌憲劇中飾演碼頭工人。(圖/公視提供)

該戲10日在剝皮寮歷史街區開拍,金鐘導演李岳峰率領主要演員楊烈、張瓊姿、傅子純、蔡昌憲、黃文星、白家綺、陳怡嘉、林玟誼熱鬧出席。演員們穿著劇中1970年代扮相登場。白家綺則飾演個性豪爽的老闆娘,她透露第一部戲就是跟導演合作,原本不會講台語,但碰到導演台語道地又引經據典,讓她一點一滴學會。

▲公視大戲《苦力》,金鐘導演李岳峰率領主要演員楊烈、張瓊姿、傅子純、蔡昌憲、黃文星、白家綺、陳怡嘉、林玟誼熱鬧出席。(圖/公視提供)

▲公視《苦力》開鏡記者會。(圖/公視提供)

蔡昌憲,黃文星,林玟誼是第一次跟李岳峰導演合作,三人皆相當期待被導演磨戲,黃文星將挑戰演出貪戀酒色的紈褲子弟,他誇獎劇組相當用心,連喇叭褲都是量身定做。未婚的林玟誼則要詮釋勤儉持家的好媽媽,她在劇中幾近素顏又塗黑,最困難的是,要揣摩媽媽為孩子操心操勞的心境。

傅子純16年前的出道作品也是導演的《後山日先照》,傅子純笑說:「這次很感動,導演終於在16年後肯再用我了。」陳怡嘉非常喜歡演出時代劇,她說:「那個年代的台灣很美麗、很純樸,相信會是一個很美的過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