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2018年企業最愛碩士生私校第一 世新接軌推「全媒體技能」

圖二:世新大學打造碩士班品牌特色,推動課程改造與創新,並且堅持「學用合一」、實務與理論結合之辦學方針。(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大學打造碩士班品牌特色,推動課程改造與創新,並且堅持「學用合一」、實務與理論結合之辦學方針。(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本報訊

《Cheers》雜誌公布2018年「企業最愛碩士生」調查結果,私校冠軍再度由世新大學掄元。

根據內政部統計,2017年底台灣碩、博士生已多達142萬人,在碩士學歷已成為求職基本要素的時代,世新大學積極形塑碩士班品牌特色,推動課程改造與創新,並且堅持「學用合一」、實務與理論結合之辦學方針,為碩士生接軌業界做好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世新大學多年前即洞察全媒體趨勢即將來臨,積極改造、設計符合產業及社會發展需求之課程,如AI、大數據等趨勢結合數位傳播,並貫徹「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教學理念,將課程納入實作元素。此外,世新大學更將產學合作計畫擴大至碩士班,2018年與先勢行銷傳播集團攜手合作,提供專屬世新學生的徵才計畫。

▼ 世新大學不斷優化教學設備,甫完成虛擬攝影棚建置,其藉由即時拍攝合成與動作捕捉設備的結合,激發師生的想像與創意能力。圖一:世新大學不斷優化教學設備,甫完成虛擬攝影棚建置,其藉由即時拍攝合成與動作捕捉設備的結合,激發師生的想像與創意能力。(圖/世新大學提供)

世新大學吳永乾校長表示,為配合課程改造,世新大學持續更新校內教學設備,興建具備高端媒體產製設備的「全媒體大樓」,其設備包含融媒體雲端智慧編輯台、數位虛擬攝影棚、直播基地、虛實影像與體感整合實驗室等頂尖的設備,預計將在2019年正式啟用,未來碩士班課程將融入高階實務技術課程,充分運用全媒體大樓設備。

圖四:世新大學將產學合作計畫擴大至碩士班,2018年與先勢行銷傳播集團攜手合作,提供專屬世新學生的徵才計畫。(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大學將產學合作計畫擴大至碩士班,2018年與先勢行銷傳播集團攜手合作,提供專屬世新學生的徵才計畫。(圖左為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

▼ 因應全媒體時代來臨,世新大學興建全媒體大樓,其具備高端媒體產製設備,預計在2019年正式啟用。

圖三:因應全媒體時代來臨,世新大學興建全媒體大樓,其具備高端媒體產製設備,預計在2019年正式啟用。(圖/世新大學提供)

而近年碩士生學位論文的標準受到學術界、媒體圈熱烈討論,世新大學根據《學位授予法》第6條規定,要求系所開放以實務面的技術報告取代學術論文之管道,如公廣系碩士生以解決企業公關危機為題,將設定對象、預期成果詳實列出;或是廣電系碩士生,拍攝一部電影,附上目標觀眾設定、籌資規劃、市場分析及創作過程等資料的技術報告,培養碩士生對於趨勢的洞察,以及對所學實際運用之掌握,有益於碩士生就業。

世新大學以「傳播貫穿各學門」為辦學特色,創校62年來「世新人」在業界備受肯定,在快速變化的高等教育產業中,仍不斷精進辦學方針,維持領頭羊之優勢,持續為台灣打造優秀媒體實務人才。

▼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圖/世新大學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