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IT整合系統上線 南山人壽614萬保戶園地同步升級數位化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歷時四年多,投入約100億元的IT作業系統「境界成就計畫」,於今(10)日啟動上線運作,整合各部們作業流程的相互連結,提高核保效率,也成功發出第一張台幣保單。

南山人壽表示,今天啟動的是屬於公司內部作業流程,而針對614萬個保戶專屬園地的新系統平台,則將於9月17日起上線,提供保戶們全新數位體驗服務。

保戶入口網站將彙整「壽險保障」、「醫療保障」、「保險理財」三大面向,協助客戶檢視個人終身保障的變化與趨勢,並依據人生階段的保障需求,量身訂作最佳化的保障組合,協助客戶主動管理風險,建構全方位的保障。

南山人壽截至今年第二季為止,資產總值已逾4.33兆元,有效保單超過1,100萬件,保戶超過614萬,設有24家分公司與341個通訊處。

南山人壽表示,包括從前端的保障分析、建議書、保單受理、核保,保單契約服務,以及各項理賠等服務,全都在新系統順利地完成。此後,可以在完整作業平台下,同步串連投資、財務會計、經營績效管理等系統,讓南山更能即時快速反應外界變化,提升營運效能。

而這個原本經費40多億元,不斷的測試開發增加經費,至今已投入百億元,耗費四年半完成系統的開發、測試及上千萬筆資料轉換升級專案,將南山55年來累積的上百套複雜資訊系統,整合為單一完整平台,提升南山人壽整體資訊及科技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保險熱門新聞

出國前忘記買旅平險 機場買比網路投保更完整

8產險班機延誤 免證明速理賠

寵愛貝比!繳6年就能享12年保障

居家綜合險的地震理賠 較高

八仙塵爆 每人花300萬醫療費 

「商店綜合保險」保障3大風險曝光

劉上旗備受期待 接老總最佳人選

網路投保車險只能對自己保!駕駛人傷害險限定車主本人

保險公司醫療不理賠 既往症最常見

3種陰錯陽差 常致保單失效

居家綜合險 理賠較高免扣折舊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