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港高鐵今日開賣! 最便宜306元「港人排隊瘋買」

▲香港民眾10日排隊購買廣深港高鐵車票。(圖/CFP)

▲香港民眾10日排隊購買廣深港高鐵車票。(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深港高鐵列車車票從10日8時開始同步在香港、大陸販售,目前已有不少民眾已完成搶購,在香港更有市民從上周六開始排隊,想要搶買23日的首班車,回家鄉過中秋節。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廣深港高鐵將在23日正式營運,從香港西九龍站到北京西站僅需不到9小時,目前二等座全程票價1077人民幣(約4847新台幣)。大陸民眾乘坐高鐵去香港,必須換取紙質車票後進站乘車,並攜帶有效出入證境證件及簽注。

在香港的部分,高鐵香港段通車前的車票預售規定,首日只出售通車首10天,即9月23日至10月2日的車票;西九龍站售票處及售票機將於早上8時開始預售,網上及電話預售中午12時開始;每人從各售票途徑每次可購買不多於8張車票;車站親身購票時必須出示所有乘客有效證件的正本。

票價方面,西九龍站至各個短途網站的二等座票價最便宜的是至福田的68元人民幣(約306新台幣),最貴的是至廣州南的215元人民幣(約968新台幣);西九龍站至京廣客運專線、杭福深客運專線、滬昆客運專線和貴廣客運專線上的長途網站的直達列車二等座票價,最高票價分別為北京的1077元人民幣(約4847新台幣)、福州的349元人民幣(約1574新台幣)、上海的1008元人民幣(約4536新台幣)及貴陽的538元人民幣(約2421新台幣)。

廣深港高鐵是中國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141公里,其中大陸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廣州南至深圳北、福田間分別於2011年底、2015年底建成通車;香港段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全資興建,於2010年開工建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