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訂購佳德鳳梨酥疑個資外洩 台南女遭騙25萬「戶頭剩800」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善化區一名林姓女子,揪團向台北市佳德鳳梨酥訂鳳梨酥,事後接到詐騙集團佯稱是佳德客服人員,由於對林女訂單上貨單數量、到貨日期等等,對方都說得一清二楚,誆騙她到ATM操作被騙25萬元,害得她的戶頭只剩800元,台南市善化分局107年8月18日受理報案依規定轉新竹警方查處。

▲台南市警善化分局依法受理報案,再轉匯款所在地新竹警二分局調查偵辦中。(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善化分局依法受理報案,再轉匯款所在地新竹警二分局調查偵辦中。(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說該名28歲林姓女子,今年7月份在臉書發起團購,因之前得知佳德鳳梨酥曾發生個資外洩事件,所以她不透過網路,特地打電話向「佳德鳳梨酥」訂購百餘盒,結果個資照樣外洩,8月就收到詐騙集團佯稱是佳德客服人員,對方誆稱不小心把林女的身分設定為批發商,怕日後有帳目不清疑慮,接下來就有假銀行行員、主管後續致電向林女謊稱嚴重性,必須到ATM操作更改。

由於對方林女訂單數量、到貨日期等等資訊都一清二楚,她一時失察前往操作,就被騙走25萬元,結果發現帳戶只剩800多元,連準備給小朋友上幼稚園的學費被騙走,她辛苦存下的積蓄就這樣沒了,令林女氣爆,她知道這筆錢很難追回,但希望她是最後一人,林女認為商家為了商譽和永續經營,更應負起保護客戶個資的責任,而不是被駭讓消費者一再被害。

台南市善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曾乙証指出,林女於8月18日向居住地台南市善化分局新市分駐所報案,警方受理後依規定在8月23日移轉給匯款所在之案發地,新竹警二分局調查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