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藤井實彥踹慰安婦銅像休想逃 高思博提告:下跪道歉

2018年09月10日 15:41

▲▼高思博率領國民黨市議員到慰安婦銅像前抗議。(圖/翻攝自高思博臉書)

▲高思博率領國民黨市議員到慰安婦銅像前抗議。(圖/翻攝自高思博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幹事藤井實彥踹慰安婦銅像,引發民眾強烈反彈,對此,國民黨台南市長後選人高思博10日率領多名黨籍市議員到慰安婦銅像前向日本抗議,要求藤井實彥必須下跪道歉,同時也將對藤井提告刑事毀損罪。

高思博與多位市議員聚集在慰安婦銅像前,要求藤井實彥立刻到慰安婦銅像前,向慰安婦阿嬤下跪道歉,否則不得離開台灣;同時也要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沼田幹夫代表,公開為此事向台灣人道歉;也呼籲駐日代表謝長廷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抗議,為國人討一個公道。

高思博聲明,為避免藤井實彥不道歉就溜回日本,將對藤井提告刑事的毀損罪,並附帶民事賠償,要讓對方負起責任。一旁議員也指出,民進黨一再拿228說嘴,面對慰安婦議題就不吭聲,呼籲蔡政府出面處理,不能讓日本人看輕台灣。

另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表示,雖然台灣與日本針對慰安婦議題見解不同,不過,這是一件歷史事實;國民黨並不是要挑起台日仇恨,只是歷史的事實不能被扭曲與竄改,日本就必須面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