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文哲釋5萬個工作機會政策買票?王孝維:引人遐想

2018年09月10日 15:32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市府要釋出5萬個職缺,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接受市議會質詢解釋「是5萬人次,不是5萬個職缺。」台北副市長鄧家基表示,盤整出可以是臨時性的,專業化的工作,將來可以登記,不會排擠到現有的人,對於其他外部的人員,是公平的基礎上的競爭。

▲▼王孝維與柯文哲。(合成圖/翻攝自王孝維、柯文哲臉書)

▲王孝維認為柯文哲的政策會讓外界猜測是否要買票。(合成圖/翻攝自王孝維、柯文哲臉書)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孝維質疑柯文哲,這項政策推出將會讓外界引人遐想,是否要買票?柯文哲表示,7月年金改革上線後,北市府陸續有辦座談會,其中很多是市府退休員工有意見,鄧家基主持這項業務,所以是否能給這些市府退休員工協助的機制,這1億5千萬的預算不是多編,是將現有的工作整理出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總質詢  。(圖/記者莊喬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政總質詢 。(圖/記者莊喬迪攝)

鄧家基舉例出,捕蜂抓蛇工作由義消執行,但如果有退休的消防人員經驗更好,未來在聘用計畫上也可以考量退休消防人員。鄧家基也指出,以現有的資源,盤整出來後大約1億4千萬到1億5千萬元的預算來執行此項政策。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