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美網/曾俊欣搭地鐵遊紐約 拚出成績華航升等商務艙

▲▼ 曾俊欣遊紐約。(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 曾俊欣搭乘華航商務艙返國。(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無緣在2018四大滿貫都進入決賽,夜市小球王曾俊欣重新整理心情,美國時間週日下午和曾爸前往曼哈頓觀光,除參觀球衣贊助商NIKE在蘇活區的展示店,也到世貿遺址悼念,並登上重新興建的世貿中心觀景台鳥瞰下城風光。曾俊欣很想去自由女神及無畏號航母博物館遊覽,這次沒有時間,只能期待下次再來。

曾俊欣出生後33天,紐約發生911恐怖攻擊,世貿雙子星倒塌,曾俊欣對於這件舉世震驚的事件沒有太多印象,由於平常也很少看電視 ,他說:「我只看過零星片段,對於整件事的來龍去脈不太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美網是曾俊欣第一次來紐約,自8月底抵達後,他每天只是球場和旅館之間來回,什麼地方也沒去,連曼哈頓也是因為大會規定,青少年選手必須統一在9月1日到指定旅館領取ID,他才和曾爸坐地鐵到曼哈頓,「我對曼哈頓的印象就是到處都是摩天大樓。」

▲▼ 曾俊欣遊紐約。(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 曾俊欣參觀世貿遺址。(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由於日籍體能教練播磨哲都跟曾家父子一起行動,加上德國教練馬克爾,團隊為了省錢,曾爸沒有選擇大會指定旅館住宿,而是住在離球場一站地鐵距離的法拉盛,「大會旅館一晚要300美元,我們住的雖然每晚只少兩、三千元,但三個房間住兩個禮拜,差價也很可觀。」

曾俊欣去年原本就可參加美網青少年賽事,卻因曾爸忘記報名截止時間,所以錯過。每天都搭地鐵去球場的曾俊欣說:「地鐵內各種奇形怪狀的人都有,我才來第二天,就在地鐵車廂看到一對黑人母女和一對黑人情侶大聲吵架,結果女兒和女子互罵,兩個人最後都哭了。

曾俊欣又說,另一次他看到一個西裔男子倒在車門旁,嘴巴一直吐東西出來,沒有人敢接近他。今天再轉換不同地鐵途中,有位小女孩拿著麥克風在走道旁唱歌,曾俊欣於是給了她一元小費,女孩還對著俊欣唱得更大聲。

▲▼ 曾俊欣遊紐約。(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 曾俊打賞街頭藝人。(圖/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曾俊欣在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董事、同時也是前外交部長黃志芳牽線下,自2016年元旦起,征戰世界各地的機票均由華航贊助,前兩年是經濟艙,今年因成績亮眼,華航主動升等為商務艙,曾俊欣說:「商務艙真的很舒服,尤其是飛歐洲、美國的長途最明顯,感謝華航。」

曾俊欣預定台北時間周二清晨返抵國門,回家後第一件事是去學校建國中學,讓老師交代一下該做的功課,下午進行簡單熱身及伸展,晚上去看牙齒。「海碩盃再隔幾天就要開打,俊欣必須趕緊適應時差,屆時不要在國人面前漏氣才行。」曾爸前往機場前說。

關鍵字: 美網曾俊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