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爆他打生長激素 俄世界盃國腳涉禁藥遭調查

2018年09月10日 15:36

▲2018世足賽, 俄羅斯VS克羅埃西亞。切里舍夫(Denis Cheryshev)進球(圖/路透社)

▲俄國國腳切里舍夫今年世界盃攻入4球。(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俄羅斯是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最大驚奇之一,賽前被譏為「最弱地主國」,未料他們一路殺入8強,寫下隊史最佳成績,而替球隊貢獻4球的當家射手切里舍夫(Denis Cheryshev)無疑是最大功臣之一,不過英國《電訊報》9日卻報導,這位成長於西班牙的俄國國腳捲入施打禁藥風波,正接受調查。

切里舍夫因為父親過去效力西甲隊伍希洪競技,6歲就加入希洪青訓開啟足球生涯,隨後他在豪門皇馬青訓磨練了7年,登上皇馬B隊出賽109場攻入22球,2012年被拉上皇馬一隊,但在球星雲集之下,4年只獲得2次上場機會,之後就不斷被租借,世界盃結束後,他又從比利亞雷亞爾被租借到瓦倫西亞。

這位替俄羅斯在世界盃打入4球的射手近來卻捲入禁藥風波,起因是他父親向俄國媒體《體育週末》自爆兒子在世界盃前曾施打生長激素,目前西班牙反興奮劑組織已介入調查。俄國足協為此出面澄清,切里舍夫接受的是合法的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注射治療(PRP),是記者「錯誤解讀」他父親的話。

根據規定,若球員確實是治療需要而使用生長激素,並未違反反興奮劑法,但若是沒有得到醫療豁免權擅自使用,最長可能會被罰禁賽4年。

身為前俄國國腳的老切里舍夫(Dmitri Cheryshev)一段訪談意外替兒子惹來大麻煩,他隨後澄清切里舍夫接受PRP注射治療是在職業母隊比利亞雷亞爾時,不過比利亞雷亞爾還未拿出相關的醫療證明來證實此事。

▲▼2018世足,俄羅斯vs埃及,切里舍夫(Denis Cheryshev)。(圖/路透社)

▲俄國國腳切里舍夫身陷禁藥風波。(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