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台電工程師竊取發電柴油 涉行賄者竟是曾雅妮叔叔

▲▼橋頭地檢署查出曾茂昭貨運業者賄賂台電工程師詐取發電柴油。(圖/洪正達翻攝)

▲高爾夫球知名女將曾雅妮的叔叔曾茂昭,涉嫌勾結台電工程師詐取發電柴油。(圖/記者洪正達翻攝)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爾夫球知名女將曾雅妮的叔叔曾茂昭,曾因欠稅被管收,如今又被橋頭地檢署查出,曾茂昭經營貨運業,以70萬元賄賂台電工程師,藉驗收發電柴油過程,謊報過磅數據,暗中把油品抽回油罐車。橋頭地檢與廉政署據報後前往查緝,已將吳姓工程師及曾茂昭等多名涉案人送辦,訊後,曾茂昭以70萬元交保。

檢方發現,曾茂昭原為承包台電公司油品運送工作,原本須如實交付,卻勾結台電吳姓工程師竊取發電油品,藉由過磅及卸油等過程中,讓吳男假造數據並放行,檢方掌握相關事證後,6日前往貨運行搜索,當場在2輛油罐車內查獲1萬7000多公升,市價約46萬5000元的柴油,立即將所有涉案人士依侵占、偽造文書及貪汙等罪嫌移送法辦。

橋檢表示,經初步調查後,曾茂昭、吳姓工程師因有串證逃亡之虞,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兩人事後皆坦承罪行,諭令交保候傳,其餘涉案也交保,目前正加緊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及銷贓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