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選總統聲勢看漲 林濁水說兩黨須了解年輕人價值觀

2018年09月10日 15:13

▲▼林濁水。(圖/資料照)

▲林濁水。(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言論傳出後,引來民進黨支持者反彈,加上柯的民調領先民進黨的姚文智與國民黨的丁守中,傳出柯若連任成功,可能角逐2020總統寶座。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10日表示,國民黨與民進黨須了解年輕一代的價值觀、對統獨的定義,否則一昧訴求藍綠對決戰略只能鞏固老一代,無法拉住新一代。

林濁水在臉書表示,假使柯文哲選總統,20至39歲的台獨民眾有58.3%支持柯,而只有26.5%支持總統蔡英文;20~39歲統派有56.5%支持柯,只有27.5%支持新北市長朱立倫;天然獨一面倒捨蔡就柯,年輕統一面倒捨藍奔柯。

林濁水認為,這並非年輕一代不重視統獨,既然是天然獨怎會不重視,是年輕一代對統獨的定義與上一代出現巨大落差,國、民兩黨如果沒有明白這一點,危機太大了,如果沒有理解年輕一代的價值觀,一昧訴求藍綠對決戰略,如此一來只能鞏固老一代,無法拉住新一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